腾讯优图亮相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加速AI实践应用落地

互联网
2018
11/16
17:06
分享
评论

11月14-15日,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2000多名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AI的最新发展趋势,作为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腾讯云与腾讯优图纷纷亮相大会。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veen Rao发布了新一代神经计算棒NCS 2,并与众多重量级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产品及技术应用。

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王龙发表了精彩演讲,他指出:“腾讯超级大脑的技术本质是智能驱动连接一切,这其中包括以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传感器为代表的感知技术,来更好的感知整个物理世界。”

腾讯优图实验室的技术专家沈昊则重点介绍了与英特尔最新合作研发的两款智能硬件产品:腾讯优图AI摄像机与优图AI盒子,为加速AI研究的实践落地提供重要参考样本。

小盒子有多大的想象空间?

从外观上看,优图盒子并不起眼,与用户家里的电视机顶盒别无二致。但其蕴含的能力却很大,作为一款小型边缘计算设备,优图盒子集成了腾讯与英特尔两大企业的顶尖AI能力,创新采用英特尔CPU和Movidius MyriadX平台,能在边缘进行AI推理,为各种用户的需求提供很好的性价比和高度的灵活性。提供人脸识别、人体检测、车辆识别等丰富的AI能力,方便系统集成打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优图盒子)

这意味着优图盒子在安防、智慧零售、智能楼宇等场景中有着极其广阔的应用场景。通过优图盒子,企业可以快速搭建一个支持10万库规模的新型智能安防体系。当监控区域出现黑名单人员(如惯偷)时,优图盒子就会即刻发出告警;还可对指定人员进行同行人查询、轨迹还原等深入分析。在即时分析的同时,优图盒子还支持在摄像头历史抓拍照片中检索人脸,进一步提升安防体系的全时空防御能力。

传统停车场也可以在优图盒子的加持下,实现快速的智慧化转型升级。具体而言包括,对车牌、车型等车辆信息结构化,结合对车位状况的识别,提升使用与管理效率;查询指定车牌的车辆停放位置;对已缴费的车辆自动抬杆放行;识别空停车位,引导车主停车等。

摄像机有了AI能力会进化到什么地步?

摄像机已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中普及应用,但在识别速度、精度,以及维护成本上却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AI能力的注入将带给摄像机全新的活力。

(腾讯优图AI摄像机)

值得一提的是,亮相本次英特尔人工智能大会的腾讯优图AI摄像机,内置AI芯片采用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2 VPU,在摄像机上就能够完成人脸检测,跟踪优选,识别等AI的预处理,同时在云端使用至强服务器进一步处理人脸人体结构化信息以及跨摄像机的跟踪,大幅降低了带宽及云端成本,提高了部署的便利性。

腾讯优图AI摄像机是一款面向智慧商超、智慧楼宇等场景定制的智能摄像机,在人脸区域成像质量上遥遥领先,可以应对多种复杂场景。从注册底库大小、识别率、识别速度、识别范围、单帧最大脸数等指标项上,腾讯优图AI摄像机均体现出不同程度的领先优势。在外观方面,腾讯优图AI摄像机从传统的“枪机”变为“半球型”,减少了占地空间,不仅便于企业部署,同时隐蔽性也更强。

目前,腾讯优图的 AI 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多个领域,为零售、安防、金融等等行业提供超过12种AI+解决方案。前不久,腾讯优图宣布推出全新智能硬件产品,不断深入探索与实践AI技术在行业落地与应用。

未来,腾讯优图将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研究与探索AI技术与行业应用落地,助力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