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5g,密切合作高通,完成新空口测试

互联网
2018
11/16
15:36
分享
评论

万众期待的5g时代近在眼前,这离不开各相关行业企业的努力与配合,老牌通讯设备商爱立信在5g方面一直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就在刚刚过去的4g/5g峰会上,高通官方宣布,通过与爱立信的合作,完成6GHz下频段符合3GPP Rel-15规范的5g新空口OTA呼叫。结合终端厂商、运营商等方面释放出的大量信息来看 ,我们可以很真切地感觉到5g离我们已经很近了。

爱立信5g,合作高通完成新空口OTA呼叫

任何新鲜事物从探索、发展到成功都与合作密不可分,5g商用的推进亦是如此。爱立信密切合作高通,在2018年9月双方已经在基于28GHz和39GHz毫米波频段完成的首个OTA呼叫。而此次基于6GHz下的呼叫,采用了爱立信的商用5g新空口无线电AIR 6488和基带产品,测试终端是集成骁龙X50的基带。在峰会现场,爱立信区域网络产品负责人Per Narvinger表示:“在不同频段上实现互操作性是5g生态系统实力的体现。我们已经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合作,在39GHz、28GHz和这次的3.5GHz频段上成功完成了5g新空口测试。这些里程碑的实现将进一步推动5g商用准备就绪,同时还将为运营商提供更广泛的容量选择,以应对多样化用例的需求。“

爱立信5g,开展互操作性测试

此外,爱立信结合自身经验,立足当下前瞻未来,在5g商用进程中做好事前准备。2017年12月,爱立信宣布开展互操作性测试(IODT),旨在为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符合5g新空口标准的商用基础设施、商用智能手机和其他商用移动终端铺平道路。利用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成功完成5g OTA呼叫是5g商用进程中的关键里程碑,其可助力全球运营商和OEM厂商利用上述两家公司的产品在实验室和外场开展自主测试。

目前,5g的商用规模究竟会达到怎样的地步仍是未知的,亟需诸如爱立信这样的通讯商去研究、开发。但可以确定的是,5g必然在全球众多领域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爱立信已经蓄势待发,力求推动5g技术的再迈进,希望能在更多领域探索到5g技术的应用价值,挖掘5g无限潜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