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考鹿客交出1.83亿成绩单,打通线上线下全面布局新零售

互联网
2018
11/16
15:33
分享
评论

双11既是全球购物狂欢节,同时也是对各大品牌新零售的大阅兵。经过十年的发展,双11的战火早已从线上蔓延到线下,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已然显现。对于消费者来说,品牌造节式的营销已经累感不爱,高性价比、高附加值和体验的优化才是品牌持续吸引消费者关注的重要砝码。

而在各大品牌忙着创新营销、拓展渠道之时,在智能门锁行业,领军品牌鹿客已经用双11的傲人战绩证明了自己在新零售时代的前瞻性,为行业带来新启迪。截止11月11日24点,鹿客品牌全渠道销售总额达1.83亿,摘得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全渠道销量冠军。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历年智能门锁行业双11的销售纪录。

整个双11期间,鹿客在天猫平台总销售额达3875万元,位居智能门锁品类品牌销量第一位;鹿客智能锁Classic在双11期间同时摘得京东平台家装建材品类单品销售额TOP1和有品平台智能门锁品类销量TOP1;在线下,鹿客3863家线下体验终端共售出产品25800台,总销售额近3000万元。鹿客在双11全渠道的业绩,离不开对新零售的布局,通过线上营销展示和线下的交付体验的有机结合,给用户带来了更高品质的体验和服务,在消费者中间建立起了好的口碑,才直接带动了销量的增长。

线上推广+线下体验,鹿客新零售战法突破行业困局

当下“互联网+零售”的趋势正在崛起,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全新理念成为市场风向标,包括阿里、京东等都在进行新零售布局。作为一个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兴品牌,鹿客很敏锐的察觉变化,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紧跟市场潮流,全面铺开新零售网络。

目前,鹿客已经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小米有品等大流量电商平台,实现线上展示、引流,强化品牌实力,提高线上销量的同时又可以促进线下渠道的产品成交。而且鹿客各平台店铺都会不定时推出优惠活动,并辅以满减、买即送、组合营销等互动促销玩法吸引消费者,带来多样化的购物体验。

线上渠道全面铺设的同时,鹿客也在发力线下,完善体验店布局。以往门锁零售店会展示多家品牌的多款产品,消费者通过店员推荐直接购买,但囿于店员对于产品的熟悉程度等原因,消费者对于智能门锁这一涉及家庭安全的关键环节难以深度了解和体验,导致其对品牌及产品质量缺乏信心,降低了消费者升级为智能门锁的意愿。而鹿客的线下体验店提供鹿客全系产品的实景体验和操作,无论外观设计还是产品性能,乃至体验店店面设计、环境等,都以苹果的标准进行打造,可以有效解决传统售卖中所存在的诸多消费痛点。

目前,鹿客已与高端家居建材连锁巨头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达成合作,为更多高端消费者提供精品智能门锁,此外,鹿客也相继在苏宁、国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世联行、爱空间等渠道设立了线下体验店和专区,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让好产品走进更多家庭。通过“线上推广销售+线下产品体验”的新零售模式,可以让用户通过线上渠道对产品进行了解,再到线下直观地体验鹿客产品,让消费者获得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产品为王屡造爆品,创意营销赚足眼球

新零售的全面布局,让好产品得以呈现在更多的消费者面前,而鹿客在新零售方面的种种努力也都是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锁。从产品本身出发,鹿客倾力打造出无论是安全性、功能、品质、颜值上都绝对精品的产品。

鹿客旗舰款智能门锁Touch行业首创隐形指纹、一步解锁、双曲面前面板、同心圆呼吸灯等特色性能,创下智能门锁类目众筹破千万的最快纪录;小米生态链爆款Classic稳居有品智能锁类销量第一,累计销量已超10万,在有品与京东平台上累计好评数超过4万,好评率在98%以上;T1 Pro满足追求极致性价比的用户,而Q2则专为高端米粉定制,一经上线就引发米粉抢购热潮。此外,鹿客为了让更多用户能以更优惠的价格用上高品质智能锁,在双11期间推出了有品平台上首款千元智能锁OJJ X1,成为又一款爆品,占据了有品双11销量T0P1的位置。

当然,鹿客不仅产品做得好,在营销上也有很多创新的玩法,很容易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共鸣。在双11前夕,鹿客发布的“小黄片”系列广告引发众多网友转发互动;而作为登陆天猫双11狂欢晚会的唯一智能锁品牌,鹿客15秒的魔性广告更是赚足了眼球。无论是“没带钥匙”、“锁好门了吗”等生活典型场景的再现,还是高度一致和多次重复的台词设计,都直击用户的灵魂深处,感觉到生活中真正的“痛点”,使得鹿客智能锁很容易被人记住,有效地转化为用户。此外,鹿客在抖音、微信社交媒体上推出的系列创意视频,更以极强的代入感牢牢地吸了一波粉,让好产品被更多人所了解并主动分享。

“送装一体”全面提速售后服务,让消费者用得更安心

在智能锁行业的“最后一公里”——交付安装方面,鹿客也建设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从安装流程、安装标准等方面,鹿客奖励专业团队进行统一培训和管理,并提供全年无休的7×24小时客服响应服务。目前,鹿客已在70多个城市推行“送装一体”服务,免除了用户“先收到货再预约等待安装”的繁琐流程,还在40余个大中城市实现24小时内免费上门安装,覆盖范围仍在不断扩展中。如果在使用中出现问题,用户反馈后3小时内即可进行维修。鹿客还公开承诺:在产品未安装情况下,可以7天无理由退换产品;安装使用后,三年内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可以免费维修。

正如鹿客总裁张东胜所说,“智能门锁不仅是一个产品,还是一个产业。消费者能感知到的部分只是冰山一角,后台部分做好了,前台才能保持良好的体验。”为了让客户感受到更极致的服务体验,张东胜在双11当天一早便化身“安装师傅”,亲自上门为一位零点下单的北京用户安装鹿客智能锁。由于当天恰逢该用户的生日,张东胜还为他送上智能猫眼Cat作为生日礼物。

在消费需求日趋多元的情况下,鹿客不断完善产品矩阵,并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立体购物场景网络,将新零售的概念真正落在实地,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体验更佳的产品和服务,守护更多人的家庭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