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重点任务,百度AI已在多个行业落地应用

互联网
2018
11/16
14:42
分享
评论

提前布局国家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任务,百度AI已经在国民经济三大产业、15大行业推进落地应用。

为加快推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落实《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日前制定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在智能产品方面,选择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和智能家居等产品作为攻关方向。

近几年,中国的人工智能产业从基础理论成果到应用场景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人工智能企业数量排名全球第二。人工智能已是新风口,对工信部方案中提及的智能产品,多家企业也已纷纷布局。比如百度早已行动,将其技术和实体经济进行融合,用云连接传统企业,推进AI在国民经济三大产业、15大行业的落地应用。

百度提前布局人工智能,覆盖国家关注重点产品

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领域应用前景巨大,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百度云通过“云化”百度大脑,将110+AI能力开放给使用者,在云服务层、软件平台层、汽车终端等领域为Apollo3.0提供服务。

同样开放给公众的还有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百度云推出全球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放平台—ABC Robot,可以为迎宾咨询、业务办理、教育陪伴、新零售等行业应用场景输出一站式的智能服务机器人整机方案。

在国家重点关注的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方面,百度云动态人像卡口系统被苏州市公安局应用到实际警务场景中,通过自研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快速在视频中查找目标人物、在海量历史人脸抓拍数据中检索人脸等业务功能,入选“智慧警务十大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于智能家居产品,百度云专门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度家DuHome,还和国内18家企业及研究机构成立“ABC+IoT全屋智能互联互通生态联盟”,集中力量建设智能家居生态。

百度用云连接传统企业,促进AI的深入落地应用

对国家重点关注产品的提前布局只是体现百度AI全球领先的冰山一角。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云是百度人工智能战略的载体和源动力。借助百度云ABC的深度融合,百度持续为产业带来变革。

在农业领域,百度云联合麦飞科技,将数据变为“肥料”,和云南佳叶运用AI+IoT方案,提高产品质量,通过合作不同类型的企业,百度致力于打造智慧农业。

在工业领域,百度和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中国宝武达成合作,为传统产业转型提供标准样本。

金融业,百度云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寿等企业合作。金融云服务已覆盖华中、华东、华南、华北和香港五个区域。

当前,中国产业发展还面临核心基础技术薄弱、与实体经济融合不够深入等问题。而百度人工智能在实体经济的多个落地应用,可为产业界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提供可借鉴经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