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试运营,要做生活服务小助手

互联网
2018
11/16
14:35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生活场景类小程序已经接入“微信支付分”。例如,在深圳扫描“小电充电”的小程序码,便可进入租借共享充电宝的界面。用户根据提示,利用微信支付分就可以享受免押金租借。这让长期使用微信支付,并且拥有一定“微信支付分”积累的用户感觉到很方便。

不过,据笔者了解,现在“微信支付分”尚处于试运营阶段,并且只有在结合具体的使用场景才会出现。目前,”微信支付分”并没有独立的开通入口,

用户需要通过特定的消费场景开通,开通“微信支付分”后(比如免押金租借充电宝),就可以在微信-钱包下的支付中心界面查看产品入口,可以了解自己的分数和订单信息。

这个未来很可能广泛使用在更多场景的“微信支付分”究竟是什么呢?

根据产品提示显示,“微信支付分”是基于微信支付大数据,对个人的消费、守约等行为的综合计算分值。当用户在已经接入“微信支付分”服务的商户购买商品或使用服务时,如用户的微信支付分达到商户的分值要求,就有机会享受免押租借、先享后付等便利。

有些人会把“微信支付分”与“芝麻信用分”等信用产品联系起来,甚至会认为这就是传说中的腾讯信用。但是,事实上,仔细研究之后就会发现,微信支付分和其他信用类产品并不一样。

首先,“微信支付分”服务于某些具体的微信支付使用场景,比如现在免押金借充电宝。

另外,从产品上看,其构成维度也比较聚焦,比如“微信支付分”主要由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守约历史三个维度构成。

因此,目前来看,“微信支付分”聚焦在线下的租借等生活场景应用,并不是与信用和征信相关联。

这样看,“微信支付分”的应用并非以关联到投资风险等级评估、信贷额度测算等任何一种金融服务上为目标。这意味着,正如微信支付一直在线下衣食住行生活场景深耕,借力其连接线上线下聚集的优势能力,“微信支付分”更多的会在生活场景不断发力,为用户提供便利,它更像是一个生活服务的助手。

既然是服务于生活场景,那么目前只有被曝光的免押租借,看起来还远远不够于满足用户的场景运用需求。或许未来,“微信支付分”可能会出现在更多的生活场景应用内,希望会进一步提升用户的便捷生活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