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双十一战绩出炉,TCL16.9亿再掀消费新浪潮

互联网
2018
11/16
14:30
分享
评论

每年的双十一,不仅仅是消费者的电商购物节,也是很多企业全年最忙碌的时候。这场来自线上的巅峰较量,无形却实属激烈,家电品类的比拼更是战火升级,而作为中国家电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TCL在今年的这场大战中又取得了怎样的战绩呢?据数据显示,今年的双11,TCL销售额一路飙升,最终以16.9亿元的骄人战绩再次刷新了企业双十一销售纪录,将智能科技美好生活送入100万个家庭。

       销量见证实力,“检阅”潮流科技产品全阵营

纵观本次双十一期间TCL的销量成绩单“明细”,除了曲面剧院电视连续三年获得全网行业销售量冠军之外,更多全新的变化与惊喜更是令人瞩目。

在感受到TCL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及号召力的同时,通过详解上榜热销产品的榜单,我们从中更不难解读出广大消费者对于TCL全系电器产品的信任与青睐,以及背后折射出的电器消费全面升级趋势。

在流量红利逐渐褪去的大环境下,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的“下半场”将进入比拼产品质量与科技含量的白热化竞争阶段。在今年双十一,TCL正是秉承了这样的思路,谋求在保持规模的同时,实现利润提升。

据数据显示,在今年的双十一,TCL旗下的85英寸超大面板电视斩获全网行业销售量第一,65英寸 65Q2 星幕全面屏电视成为双十一期间TCL电视销量冠军。而放眼整个双十一期间,京东家电65英寸以上智能大屏电视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这些数据说明,消费者更加追求家电产品的高性能与个性化,高端产品的购买力逐渐增加。

同时,通过盘点单品与销售额榜单上名列前茅的各款产品,我们不难看出TCL改善产品结构,并为用户提供更具有品质的产品及服务的清晰思路。在TCL双十一各品类单品销售量榜上,我们看到了正1.5匹 KFRD-35GW/D-XQ11BP(A3)变频冷暖挂机、499升 BCD-499WEF1 风冷无霜电脑对开冰箱、8.5公斤 XQG85-F14303HBDP 变频洗烘一体滚筒洗衣机等熟悉的身影,这些以智能、健康、设计感为“标签”的新一代电器产品的走红,更令我们感受到,在当前80、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的背景下,在关注产品的品质的同时,科技含量、愉悦体验,以及精神和审美上的满足感也正在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

更值得注意的是,TCL敏锐的认识到,在目前消费分级的大环境之下,单一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通过与长期合作的各渠道伙伴共同进行大数据收集,并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TCL洞察先机,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与喜好,在天猫、京东等渠道平台上分别对出有针对性的商品,以精准的指向性直击消费者痛点,最终收获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销售成绩,如在京东平台上,TCL集成灶产品高居全行业销量第三,可所以说是这种精准产品投放的典型案例。

奋斗彰显志诚,全员努力打造服务全无忧

依靠前瞻性的产品战略,以及兼具科技、时尚、健康等新时代消费升级属性的电器产品,TCL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再次创下骄人战绩,而在这16.9亿辉煌战绩的背后,更饱含着TCL所有相关员工数月以来时刻不懈的备战,以及双十一当天高强度的辛苦工作。

早在8月下旬,TCL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双十一筹备工作,包括货品准备、渠道洽谈、临时客服招募及培训,为了应对双十一期间庞大的客户咨询量,TCL电商业务中心与惠州经济职业学院合作,特地召集近300名大学生,经过一个月的专业化培训,保证双十一期间的客户的下单购物体验。

据统计,双十一期间,TCL电商团队客服人员共接待线上咨询消费者计超50万人次,以耐心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为便捷、贴心的服务,消费者下单后,30分钟订单安排及时率达98%,真正做到了“即见即答、即售即发”。

不仅如此,针对多年来消费者对于双十一后最为关注的的物流与售后领域,TCL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在物流方面,TCL花大力气组织精兵强将保证渠道畅通,保障下单24小时发运及时率达98%,同时,在全国29座城市,30000名工程师随时保证售后服务响应及时,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消弭于无形。

       感受IP力量,契合网络时代营销新思路

尽显科技与时尚魅力的产品组合,体现出对于消费升级的深刻认识与前瞻;令人舒心愉悦的服务品质与效率,源于对广大消费者满意度的无限追求。而除了以上的两点之外,说起TCL今年的双十一致胜秘诀,更离不开指向精准、精彩不断的创意营销体系。

通过分析TCL的双十一终极战报,我们会发现,在双十一期间选择下单TCL产品的消费者中,25-34岁的年轻一代占比高达46%,对于这些成长于网络时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不仅关注产品本身的科技含量、使用感受与产品品质,更是对品牌的文化附加值与IP属性有着更高的关注度。

对此,TCL有着深刻且全面的认识。在今年的双十一消费季,TCL多管齐下联合三大IP精心策划出一系列营销事件贯穿整个双十一消费季,“马天宇潮流魔术解锁视频”、“《三体》潮科技PARTY”、“内马尔FACEBOOK助阵TCL双十一”,集时尚潮流属性与生活科技融合于一身,在广大年轻消费者中间引发了广泛关注与热议。

据统计,双十一期间,TCL网络总曝光量高达4.9亿,其中,在新浪微博上,TCL#我的潮流生活#话题曝光量3.7亿,话题阅读量1.2亿,讨论量58.4万,“马天宇潮流魔术站”系列视频也收获了1566万的惊人播放量,全网店铺粉丝飙升至630.8万。可以说,成功的聚焦了目标受众,传递了品牌创新生活的理念,创造了线下互动新花样,传播了TCL潮流生活态度,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同时,更成为提升双十一销售战绩的不竭动力。

从满足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到提升品质的“享受型”消费。可以说,通过详解TCL在2018年双十一再创佳绩的种种内外诱因,我们从中不难感受到,双十一火爆的10年,也正是我国家电市场不断变化、升级、跳跃的10年,如今,高端、高科技含量产品销量的爆发式增长,不仅折射出了市场的变化,更展现出了人们不断增长的需求。未来,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像TCL一样,不仅在双十一期间为消费者提供花式优惠、折扣,更要将双十一打造成为创造全新品牌与产品体验的营销阵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