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HeRo人才管理典范企业年度盛会成功举办 “激活 共生”成年度热词

互联网
2018
11/16
14:29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以“激活 共生”为主题的2018 HeRo中国企业人才管理典范企业颁奖典礼暨人才管理成功实践年度峰会在沪举办。大会由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主办,人大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作为战略合作方,共同把脉中国企业人才管理痛点,与众多行业的优秀企业探索人才管理成功实践。

大会邀请到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周禹教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车好多集团执行总裁/董事局副总裁邓康明、阳光城集团副总裁饶俊、36氪集团HR SVP兼氪空间CHRO彭菁筠等众多业界大咖做主题演讲。同时,侨鑫集团、新潮传媒、康师傅控股、精锐教育、景瑞控股等众多行业标杆企业现身圆桌论坛,就峰会主题进行思想交锋!

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北森云计算高级副总裁 周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生态与人才战略教授、MBA中心主任、中国人力资源理论与实践联盟秘书长 周禹

2018人才管理关键词:激活 共生

当前,企业外部商业环境的不确定性成为常态,人口红利消失,人才外获压力增大,同时由于代际员工更迭,个体意识苏醒,使得人才管理挑战重重。根据北森发布的《2017-2018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报告》,近两年来中国企业员工的敬业度处于多年来的低谷,留任意愿上升,但努力意愿降低。企业如何激活个体效能,探索共生组织形态,让个体和组织互动成长,共创价值?

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院长周丹在开场演讲中提到,未来的企业,没有员工,只有人才,HR的核心任务是开展顶层设计和人才管理。激活人才需要先激发其同盟感、创造价值感和持续连接感,而激活组织的关键是主动打破边界、构建人才动力系统、着力营造人才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周禹认为,人才与企业的共生关系,体现为多元性的融合。在中国企业进入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多元性融合表现为人才管理机制的糅合协同,4C(合作型、承诺型、外包型、控制型)的管理模式要求组织创新、高效,同时能够内外部协同。

对于如何打造一个合伙奋斗的组织,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用形象的团队案例进行了生动说明。如果想要炼成合伙奋斗的梦之队,需要组建最小的作战单元,阶段性地攻关小目标、有清晰的工作流和算法,要有可视化的业绩目标。

车好多集团执行总裁、董事局副总裁邓康明针对人才管理的趋势发表了题为“回归”的主题分享。阳光城集团和36氪集团则从企业实践的角度,分享了各自领域人才管理的经验成果。

2018 HeRo中国企业人才管理典范企业颁奖典礼现场

40家企业荣获中国人才管理典范大奖

历经三个月的报名、案例提交、公示等环节,大会组委会最终评选出2018年度中国人才管理典范企业大奖。这40家企业分别是:36氪、百度、百胜中国、碧桂园集团、海尔大学、华兴资本、华住、货拉拉、HCC、金地物业、金风科技、京汉股份、精锐教育、景瑞控股、康师傅控股、绿城服务、美好集团、美菱股份、鹏龙行、浦发银行、前海人寿、侨鑫集团、上海农商银行、上汽通用、舜宇集团、太保集团、小鹏汽车、新潮传媒、新华三、阳光城集团、云南电网、招商卡中心、珍爱网、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国核电、中国太平、中航国际深圳公司、中投保、中信银行、周大福。其中13家企业因为在文化、机制、技术、HR影响力等领域的杰出成就而被评委会授予人才管理单项大奖,他们代表着中国企业人才管理的最高水平,以锐意创新的成功实践不断推动企业管理进步和人才领先。

整场大会既揭示了2018人才管理的挑战与难题,又探明了未来人才管理发展的方向。每位大咖都分享了在新的职场文明和商业格局下,人才管理对于组织战略的价值,并从思想和实践的不同层面为企业提供了激活共生的思路和方案,也为模糊不明晰的组织发展明晰了未来路径。北森也祝愿所有企业都可以不忘初心,不惧变化,毅然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