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天猫精灵智能生态引领IoT风潮,成为消费电子领域新引擎

互联网
2018
11/16
14:26
分享
评论

2018年天猫双11完美落幕,天猫精灵团队再度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双11当天,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成为天猫平台消费电子行业单品销量冠军,同时,天猫精灵智能生态产品包揽各品类28项第一,大获全胜。仅天猫平台,天猫精灵IoT产品当天的销售量就远超第二位,成为本次双11大战中IoT领域的超级赢家。

其中,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销量与金额拿下多个双冠王。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11月11日16:20小米米家扫地机器人全渠道销量实现10万台,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科沃斯扫地机0点开售不到2小时就突破10万台;乐心手环5彩屏智能手环更是勇夺天猫彩屏手环销量第一,可见其销售之火爆。

图片1.jpg

美的智能破壁机单日销售量超过37000台,总高度相当于两个珠穆朗玛峰;格兰仕智能微波炉销售额与销售量稳居第一单品;杜亚智能电动窗帘双11当天热销16000套;雷士LED智能灯带总销量超过了30万米。

本次天猫双11狂欢节,天猫精灵涉足多个行业、多个不同品类,且均获得惊喜的成绩,可谓是大获全胜。更重要的是,天猫精灵为合作伙伴提供语音交互入口,可连接设备数量达7500万、合作近400个家电品牌、打通近300个IoT平台。其行业领先地位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带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称,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系统和服务的消费者支出总额将接近960亿美元。所以,近几月来,智能家居市场暗潮涌动,小米、华为、三星等传统手机厂商也纷纷表示加注IoT智能家居产业布局。

图片2.jpg

早在今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将IoT的布局排在了电商、蚂蚁金服之后,作为第五大主赛道重点发力,基于对消费趋势的洞察,天猫精灵整合阿里集团内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渠道销售能力以及多种应用的服务能力,帮助各大品牌更好的定义、设计、生产、销售物联网产品。从6月成立至今,已经联合科沃斯、奥克斯、杜亚、海尔、格兰仕等多个品牌在智能家居领域推出多款物联网电器新品。

图片3.jpg

而本次天猫双11狂欢节,天猫精灵收获的28个品类第一以及远超其它玩家的出货量与成交额,已经足够证明其实力。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输出上,基于精准的需求洞察,在消费者端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未来也将更进一步激励IoT在多个品类形成更庞大的产品矩阵。同时,天猫展现出了强大的渠道能力以及出色的营销能力。

从618到天猫双11狂欢节,随着天猫精灵IoT生态产品的销售规模越来越大,天猫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也会越来越丰富,随之而来的,产品体验则会更加优质,最终逐步打造以语音为入口的AI智慧生活平台,按照这个发展路径看,天猫精灵还将展现出更大的发展潜力。

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未来世界智能生活,自然也会是更加理想便利的,IoT为行业带来的变革不仅仅在于产品创新,更重要的是,当所有设备互通互联后,人们的生活方式将产生革命性的改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