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汽车之家咖荟:探索新营销·开启新零售·共筑新未来

互联网
2018
11/16
14:24
分享
评论

11月8日, 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汽车之家“横槊赋诗”咖荟在乌镇成功举行。会上,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发表了“新营销·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就当前新营销趋势以及近两年汽车之家在汽车智能营销的新实践和新布局做了分享。同时,陆敏正式对外宣布:汽车之家将在2019年8月18日举办首届全球首创的“中国网上车展”,助力汽车新营销。

汽车营销新趋势——以人的价值为核心是智能营销的魂“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产大于销,更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对于中国市场上的100多家传统车企和近300家造车新势力来讲,在这样的红海市场中争夺,需要重新审视品牌定位、改变营销策略,营销模式,用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来应对这一新消费趋势下,所带来的市场转型。

传统营销是从产品出发,营销途径依靠人的经验、知识,普遍采用地毯式轰炸和“千人一面”覆盖式广告曝光方式。因精准度差、周期长及效果不可控等缺陷已难适应时代需求。

新营销聚焦消费者价值提升,以人为本,不仅可以实现精准触达、高度互动、结果可控和高效率,且可以满足“千人千面”的差异化要求,极大地提升营销效果,“快、准、狠”的助力主机厂解决舆情、调研、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全链路环节的挑战。为车企的营销革命指明了方向,也成为汽车行业应对疲软市场的一个突破口。

汽车营销新实践——海量大数据是实现智能营销的核心基础

从2016年开始,汽车之家克服了数据、应用、人才、制度四道坎大力发展大数据业务,服务器从1500台增至6000多台,数据人才从200人增加至800多人,数据量更是千倍增长,总量超100PB。

基于大数据优势,经过近一年多的实践,汽车之家建立起结合了平安大数据的UVN-B的微分群模型,即用户基础微分群、需求微分群、价值微分群、购买阶段行为微分群,实现相同人群,相同转化,助力营销的精准触达和转化。

汽车营销新实践——直击车企核心需求引领汽车新营销革命

主机厂的核心需求就是销量提升,如果要提升销量就需提升到店转化率、增加线索量和购买意向人数,而做到这些,则必须让更多的人去深入了解和关注产品,所以主机厂的品牌宣传覆盖面要广。

就实践智能营销有三个关键:心智占领、分步拦截、分步转化。传统营销思维通过强大的资源“广而告知”占领消费者心智,更适合快消品零售领域;内容营销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引发用户兴趣,并且大容量的传播来实现销售转化,快消和慢消品类都适合这种模式;而智能营销,则在心智占领和分步转化之间,增加了分步拦截环节,更适合汽车领域这种理性消费。

智能营销还能够精准切入用户、潜在客户和客户转换的所有阶段。智能营销会将用户分成三阶段,用户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通过一步步精准投放促转换,转成潜客1、潜客2、潜客3,最终实现将潜客再转化成客户。而这中间会出现很多变数,可能会被竞品转化,所以要在线上就要提前锁定成客户,到店后再进一步锁定,确保真正成为客户。

据悉,目前,已有8家主机厂通过与汽车之家在智能营销深度合作取得显著效果,实现全购车周期逐层转化的显著提升。另外11家战略合作伙伴与汽车之家正在推进新一轮新营销深度合作。在新营销的合作中,主机厂与汽车之家都会双方事先设定目标,大数据对接,高度互动随时调整方案,线上线下联动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将智能营销精准、高效、可控优势发挥到极致。

汽车营销未来新探索——以ABC为核心赋能车企,打造闭环智能汽车生态

当前,汽车之家正加速向3.0的智能化平台迈进,围绕打造“4+1智能汽车生态圈”的全新战略,通过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技术不断打造出更具精准性的赋能项目,进一步实现用户和客户价值的最大化。汽车之家未来探索方向和战略布局有以下三举措:

一、 车生态战略赋能商家,形成闭环车生态

在To C用户入口端,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精准的学车、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及出行汽车生活相关的全程服务。

在To B端建立商家云平台,打造私有云,陆续接入主机厂云、经销商云、二网云、二手车云、零配件云,汽车之家的云服务输出能力将更上层楼。以上服务内容在汽车之家多维立体数据体系支撑下,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智能汽车生态。全方位的为主机厂在研发、营销、销售、服务提供解决方案。让消费者与主机厂商、经销商、后服务市场实现线上、线下连接,提升行业交易效率,实现行业利益共享和多方共赢。

在平台端,智能平台支撑下的智能营销、智能服务、智能交易及智能金融等方面的服务内容日趋完善。

二、举办首届中国网上车展

2019年8月18日,汽车之家将举办目标1亿人参展的首届中国网上车展——全球首创的AR网上车展。届时,汽车之家还将会组织电视晚会传播、媒体采访和大型论坛传播的全覆盖传播,主机厂和经销商进行新车发布和销售两不误,而网上车展超线下车展100倍的观展规模对于主机厂来说更是莫大的福利。

三、开启C2B双向驱动营销新革命,提升消费者用户体验,赋能车企增强产品力

汽车之家会持续推出AR看车,利用3D渲染技术在真实场景中为用户最大程度还原车辆的真实效果,覆盖500台车系模型,支持车身外观、内饰720度展示、车辆道路模拟、车辆参数信息展示等功能,用技术手段满足用户看车、购车需求。

以何种姿态拥抱产业变革,迎接新零售、新营销,值得汽车行业新老势力们用更长的时间、投入更深的思考来找出答案。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内容优势、车生态打造,让汽车之家更有底气成为新零售、新营销的推动者,持续赋能主机厂商并助力行业蓬勃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