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童话亮相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解读如何打通儿童内容产业链

互联网
2018
11/16
11:57
分享
评论

近日,教育行业年度盛会“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商界、学界以及政府优秀教育实践者,与近万名教育行业从业者,深度探讨、剖析儿童教育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作为教育行业重要一环,儿童内容产业也成为本次大会热议话题,企鹅童话战略中心负责人张金燕女士就以“如何打通儿童内容全产业链”为题进行了相关内容演讲。

张金燕女士介绍,根据腾讯育儿&企鹅童话于7月进行的联合调研结果显示,目前 “高学历、高收入、高品质需求”的90、95后妈妈已成母婴消费主流,对于在线内容产品,她们及其看重内容价值、内容专业性及内容丰富度。然而现阶段,随着内容被不断挖掘,儿童内容产业发展也遇到了同质化严重的发展瓶颈。

那么,面对当下问题儿童内容行业从业者如何应对呢?作为腾讯旗下儿童内容开放平台,企鹅童话通过“三招”打通了儿童内容全产业链,并形成闭环,实现了可持续的、产品化的生产及输出高质量儿童内容。

  依据大数据将用户精准分层,进行针对性内容规划

企鹅童话现拥有3800万宝爸宝妈用户,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45分钟,其平台拥有5000条视频动画内容,累积点击量达9亿次;5000本数字互动图书,累积阅读数达10亿次;50000个音频故事内容,累积播放达1000亿次。

通过对这些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分析,企鹅童话发现0-1岁、3-4岁、5-6岁……每个阶段宝宝及家长面临的问题均不相同,所以他们对内容的需求也不同。由此,企鹅童话按儿童不同年龄段需求特征将用户精准划分多个层级,并针对不同层级进行不同的内容规划,以此最大程度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坚持平台化运作,保证高品质内容持续产出

在精准了解用户需求后,为了保证高品质内容产出,企鹅童话签入海量全球顶级IP,如托马斯、小马宝莉、奥特曼、海底小纵队、QQfamily、阿狸等。此外,还打造了育儿心理养护健康明星专家天团,邀请戴亚楠、严霄霏、李姗姗等众多育儿专家进行内容方向把控及专业指导。

最后通过成熟的工作室制,联合蚂蚁工作室、吱声工作室等知名工作室专业高效的完成各类内容制作。通过整合的平台化运作,使企鹅童话不仅有能力制作出更加精致的作品,更能通过专家团队的精心设计使各类内容实现知识性和趣味性的良好结合。目前,企鹅童话已打造出多款获得国际奖项的儿童内容作品,确保了高品质内容的持续产出。

整合线上线下渠道,构建儿童内容新生态

拥有高品质内容后,企鹅童话整合了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力求将这些内容精准、快速推送给海量用户。除了旗下“宝贝听听”、“宝贝童话”两款APP外,企鹅童话还开发了多款小程序,全面占领了小程序儿童故事市场。同时,腾讯育儿、腾讯视频、企鹅FM等腾讯平台,万达宝贝王、苏宁红孩子、京东等战略合作平台也在企鹅童话的分发平台之列。

最重要的是,企鹅童话还通过AI技术创新推出儿童故事手伴、早教机、故事机等硬件产品,构建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儿童内容新生态。目前,企鹅童话的大型触控硬件设备已经与多家图书馆及展会合作,未来该硬件还将更多的走近幼儿园等场所。

通过大数据支持进行内容规划解决用户痛点;坚持平台化运作保证内容质量解决行业痛点;整合线上线下渠道、创新硬件产品解决商业化痛点,企鹅童话利用内容+IP+硬件,“三招”打通了儿童内容全产业链。今后,企鹅童话将利用已有经验及自身优势,助力儿童内容行业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