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自由创业的福音!支付宝为缴纳社保公积金作出有益尝试

互联网
2018
11/15
16:34
分享
评论

为大家带来很多生活便利的支付宝最近又有新动作。9月28日晚,支付宝的城市服务版块上线全新功能——社保公积金代缴服务,目前上海是首期上线城市。此举意味着社保缴纳正式步入“移动化”轻时代。

不得不说现在的互联网公司给社会带来了更多的价值,像是淘宝解决了一大批人的就业问题,ofo以个人为单位从出行上简化了交通的不便,支付宝的这一新功能也让中国的个体工商户能够轻松享有社会保障的福利。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中国的就业形式促成了越来越多的创业人员,无论是线上的淘宝店主、还是线下遍布的个体商户,支付宝已经在收费与记账上为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但大家如果身边有从事这份工作的朋友,就不难发现“没有社保”是他们绝大多数人现阶段最关心的问题。

具体说来,my社保作为一种对传统社保缴纳方式的全新补充,面向的主要人群正是在我国拥有超过5000万人口基数的个体工商户,也包括一些小微企业和创业者。这些人群如果是自己去社保局办理社保缴纳,需要准备各种原件、复印件,还要自己跑腿去社保大厅走流程。此外,缴纳公积金则需要去公积金中心另行办理,需要许多繁琐的流程。同时很多个体工商户本人还存在缴纳社保意识不强的问题,例如许多在外打拼的个体工商户苦心经营生意多年,眼看生意稳定下来,也习惯了大城市的生活,一家人想就此定居,却发现买房、买车、小孩上学等都有社保门槛。

此次支付宝在线缴纳社保平台的出现,则让个体工商户这一广大群体的社保公积金缴纳问题迎刃而解,让他们能像缴纳水电、煤气费等一样便捷的办理业务,同时平台能确保手续的专业、快速、安全,让广大辛苦劳动的人群轻松获得社会体系保障。能够在自己辛勤耕耘奉献的城市中获得相应的福利保障、拥有一个更可靠的美好未来,相信这也是每一个人都愿意看到的。

有关行业专家表示,现如今,相比目前在淘宝,百度上眼花缭乱,良莠不齐的社保代缴公司而言,支付宝平台的安全和便捷会让有需求的人群感到更放心。线上社保公积金代缴的出现,有望为政府社会保障系统提供更多的支持,也有助于公民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