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oT2.0时代看联想如何成就“巨轮轻舟”

互联网
2018
11/15
14:23
分享
评论

未来20年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后台云计算及大数据能力的不断增强,我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产业互联网时代,用互联网名词来说即“从小C时代到大B时代”。

2018年11月14日联想与清华经管学院创业者加速器X-elerator在深圳联合举办【巨轮轻舟】----联想专场“智能家居”对接会,受到了很多智能家居行业创业者的关注,梧桐指尖机器人、小荷智能、纳德光学、格林盈璐、Giggo、OPODEE智能扫地机器人、奥美健康等创新企业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思路,与联想赋能中心以及SIoT合作社各位导师深度交流、互动。

QQ图片20181115134532.png

产业升级与梦想接轨 联想成SIoT2.0时代的造梦者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消费者开启了全新的消费互联网时代,但随着移动消费场景的不断丰富,消费级互联网模式开始饱和,一些巨头企业开始转向产业互联网时代,不过,产业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有别于消费互联网的“眼球经济”,产业互联网更多的是以“价值经济”为主,即通过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寻求全新的管理与服务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创造出更高价值的产业形态。换句话说,产业互联网更多是在解决B端企业的价值提升和转型,进而更好的为最终消费者服务。

会上,联想赋能中心运营总监裴荷女士分享了联想赋能中心的发起和宗旨:“智慧联想,赋能中国”,裴荷女士重点介绍了联想五大赋能原力,分别是:产品、渠道、服务、Ai和资本。联想赋能平台希望共建海洋生态,快速迭代和成长,孵化/赋能新一代企业,携手共创未来!

QQ图片20181115134542.png

受联想五大赋能原力的影响,赋能中心一定会孵化一批新时代下更具创造力的企业,从而以更好的姿态去迎合产业互联网趋势,至于此次联想赋能中心进行的路演活动,其实就是一次很好的产业互联网推进案例,尤其是在SIoT2.0时代,设备不光是要智能还要更智慧,因为在SIoT2.0时代,人与设备之间的单向交互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在智能世界的生活需求,更多的是向设备和设备、设备和人形成的场景交互推进,但在这个推进过程中势必需要多样化的产品来完善场景交互的体验,所以,这对那些有梦想的创业者来说是一波很好的产业升级红利,而联想的赋能计划就是确保这些创业者的梦想成真,让SIoT2.0时代下的我们可以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

新时代风口来临 联想赋能计划助推万物互联智慧落地

自从联想制定“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战略以来,一直在加速智慧转型,联想赋能中心以及SIoT平台就是其智慧转型中的重要成果之一。联想赋能中心是联想研究院和联想中国区联合发文成立的组织,SIoT平台则为智慧物联落地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和技术保障,以及未来的用户服务与运营体系。这两部分组织作为联想在物联网领域的领头军,整合汇聚了联想研究院技术资源和中国区渠道资源,为孵化新产品、新业务提供有力支持。今年9月,在联想Tech World大会上发布的千万奖励“早鸟计划”就是联想集团战略副总裁&SIoT平台及内容服务运营部总经理阿木落实模组合作、激励合作伙伴的切实方案,加之联想集中五大赋能原力,赋能中心对内引进和管理合作企业,建立跨界多维度的赋能选品池体系,未来都将为联想生态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QQ图片20181115134555.png

而对于此次参加专场路演活动的七个优质项目,其实是联想从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提供的近40个项目中筛选出来的。看的出这几个项目都是这些企业基于智能家居场景中存在的痛点进行的探索,会上联想产品总监殷瑞平先生分享了联想的产品需求、企业愿景、生态体系等。重点介绍了联想SloT业务,分别是智能家居业务部、智能网络及穿戴业务部、智能个护业务拓展。以及联想中国智能家居产品的规划是智能娱乐、智能学习、环境与健康、自动与安全。与裴荷女士一样,殷瑞平先生也提出了海洋生态的企业愿景。同时,殷瑞平通过对现场路演产品的研究,更加坚定了联想SloT业务布局未来在产业互联网时期的价值。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产业领域的互联网化相对更专业,需要更加深入的积累和研究,与消费互联网赢家通吃的格局不同,产业互联网中会有更多细分领域的龙头,提前进行产业互联网化的布局和研究,对某一领域有深入理解的公司会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而联想作为一个和设备打交道的资深玩家,其在设备领域的经验不言而喻,所以在未来产业互联网升级浪潮中,联想的SIoT平台将会受到更多中小企业的亲睐,加之其五大赋能原力的助推,未来的联想在SIoT2.0时代的价值将不可估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