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工业“智造”转型 同方有云推出工业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18
11/15
10:58
分享
评论

如今,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炙手可热,受到诸多企业热捧,大数据这一词汇自产生之初,似乎就是互联网企业的专属产品,其实,在传统工业生产中大数据同样有用武之地,利用大量数据不仅可以进行用户行为的预测和分析、而且可以通过工业设备的传感器数据硬件模块对生产环境所对应的温湿度等数据和机械运行状态进行分析,从而发现数据背后“智造”所关心的问题。

近年来,在私有云领域深耕多年的同方有云抓住工业大数据的发展契机,先后推出了Premier S动设备安全运行智能预警系统,Premier G静设备安全运行智能预警系统,数字化智能物资仓储管理系统和Premier V三维可视化运维平台,打造了一体化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智能应用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各大工业企业数据实现“知识化”“智能化”,赋能工业“智造”转型。

Premier G产品示意图

  数据“智”理将极大降低工业前端风险

目前,同方有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已应用到了电力、化工、能源等多个传统重工业领域。以Premier S动设备安全运行智能预警系统为例,该系统采用领先的工业大数据分析、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实现了设备运行状态的在线监测和早期潜在故障的预警、诊断分析;而Premier G系统产品针对静设备安全运行所推出,通过利用设备设计、制造、试验等各种参数指标,和历史乃至当前监测及检修记录数据,进行在线评估并显示设备使用寿命等状态参数,为工业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手段。

与此同时,同方有云在线两大产品的推出也有利于传统工业进行数字“智”理,实现工业基础流程的可视化,保证资源的高效利用和成本的有效控制。基于对流程的全方位了解,企业既能够对人员及物料进行高效市场调度,减少时间成本和资源浪费,从而有效控制成本,也能够积极进行异常预警与运行管控。例如,Premier S能够详细跟踪设备运行状态的细微变化和劣化过程,在用户尚未察觉的时候,就提前几个月解决潜在故障,保障用户前端业务“不断裂”,”不延迟”,从根本上护航工业企业的健康发展。

  从数据管理到企业决策助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随着大数据与行业融合程度的不断加深,工业企业已不再满足信息化仅作用于基础设施架构,对大数据的应用场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大数据能够直接作用于业务管理和企业决策层面,从而助推企业发展。当前,同方有云所推出的数字化智能物资仓储管理系统和Premier V系统产品也通过数据应用对管理和决策两大环节的切入,成为工业企业实现转型的重要推手。

数字化智能物资仓储管理系统旨在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以无人值守管理、手机移动管理、自动盘点等为特色,在智能物资仓储管理系统下,用户可实现到货接收,库存盘点等物资管理的自动化,大大减少了人员及时间的冗余,提升管理效率。

而Premier V系统产品以三维可视化运维为核心,通过映射现实的方式,重新打造一个全息世界,通过“所见即所得”的方式规范每一个业务标准及执行过程。也就是说,企业能够在3D场景中实现故障的精准定位和解决方案的验证,“足不出户”便可对企业运维漏洞进行查缺并制定可验证的解决策略,在提高企业运维管理能力的同时,为管理层提供管理方法。

值得关注的是,工业云平台也结合了同方有云多年深耕云计算行业的经验优势和国家智造发展与大数据的成果,为工业企业推出了从IaaS到SaaS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方有云CEO江琦表示:大数据深切工业的各个环节是未来工业的发展趋势。只有为工业的下游链条提供最稳定,最有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将大数据的使用场景延展至企业决策层面,才能使工业大数据真正成为工业设备自带数据资产中的一部分。未来,同方有云将持续致力于互联网大数据对工业的全方位渗透,助力数据产生价值的同时,推动互联网工业新生态的建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