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互联网
2018
11/15
10:58
分享
评论

2018年11月11日24点,三只松鼠双十一全品类日销售额6.82亿,同比增长30.51%,天猫单店销售额4.51亿,名副其实“七连冠”!超天猫食品行业第二名至第九名的销售额之和,top 2与top 3之和占松鼠65%。

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数据背后是三个不可忽视的新局面:

1. 三只松鼠旗舰店双十一访客量达2200万,是天猫双十一流量第一品牌,超过耐克、小米、优衣库等国际大牌;

2. 在天猫食品热销Top 10内,有8个是三只松鼠的产品;

3.双十一推出的部分极致单品成为名副其实“断货王”。

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三只松鼠庞大的数据向整个供应链和整个行业验证了一个道理: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

对比2017年双十一,2018是一场逆转之战!同样的时间点与同样的位置,松鼠老爹章燎原上台第一句话便是“2017年我是带着失败与受挫的脚步走上舞台,2018年的今天,我是带着增长与自信的脚步跑上来的”。他以同去年此时一样的底气宣布:三只松鼠从今天开始,将走进真正的伟大时代!

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从2017年双十一提出“2019让松鼠再次伟大”到今天宣布“松鼠将走进真正的伟大时代”,这个双十一,用松鼠老爹的话来说“我们准备了365天”。

这个准备,就是“造”:“造货+造体验”。

这是三只松鼠在2018年提出的核心方向,它使得三只松鼠完全成为一家以创新为导向的公司。而围绕这个“造”,松鼠所有的年度规划、内部文化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这365天,从2017年双十一过后的焦虑、迷茫和不知所措到后期的折腾与探索、重塑核心竞争力,最终归结出最本质却又最难的“创新”的道理。

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淘品牌在停滞增长后还能恢复增长,这场双十一的‘考试’验证了松鼠的底气,我们已经跨越到一个新的时代”。

章燎原表示,真正的伟大,是产品从内心发声。它拿到任何一个地方都是最好的,只有问心无愧的“最好”,才能成为主人眼中的“最好”。而要达成这种“最好”,势必需要达成三点要求:

1.牢记三只松鼠的目标:成为一个超级国民品牌,服务两亿家庭,成为中国家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2.践行松鼠内部的“四不”工作观:不难的事不做;不创新的事不做,没有结果的事不做,没有做事的人不用。唯有如此,才能诞生与别人不一样的产品与更优秀的产品。

3.创造独一无二的“松鼠味”:风味+鲜味+趣味,创造三只松鼠在消费者心中的独有心智。

三只松鼠第七个双十一:全渠道6.82亿 ,2019要做三件事

在此基础之上,接下来的2019年,三只松鼠要做三件正确的、艰难的、创新的事情。

其一,极鲜+短保:2019年三只松鼠要实现所有自营渠道产品发出日期距生产日期不超过20天。

其二,构建提升独特风味与体验力:2019年,三只松鼠20-30%产品构建三只松鼠创新的独特风味;所有形象、包装全面升级,提升调性;全线植入体验方案,强化与主人间每一个接触点。

其三,开放与协同:研发、创意、设计、品牌、组织、管理等一切平台化,提高核心能力。

有此决心与动力,相信三只松鼠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拥有远超同行业的产品力和他人无可复制的体验力。在一群相信美好的奋斗者的努力下,三只松鼠将会走的更好更远,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输入新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