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助推大牌渠道下沉,抢占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风口

互联网
2018
11/14
09:48
分享
评论

11月11日,会员电商云集为期7天的“全球精选狂欢周”完美收官,销售额达25.9亿元,同比增长160%。云集“全球精选狂欢周”于11月5日开启,每分钟下单数近6万单,开启12小时销售额突破8.7亿元,刷新平台成立三年以来单日最高销售额纪录。这些数据展现出中国消费升级的活力和商业变革的强劲动力,会员电商云集正以创新的“S2b2c”会员电商模式,助推大牌渠道下沉,带动三四线城市实现消费升级。

多重策略聚焦品控,精选大牌双11销售火爆

云集“全球精选狂欢周”高速增长的销售额背后,不仅在于云集高标的商品供应链,更得益于一如既往对品质的严格把控 。买手制精选式采购,引入SGS质量检测体系,基于云端的仓配一体,“三张王牌“助力云集产品品质的最优化。

在移动互联网兴起之初,云集的创始团队就认清了行业的发展趋势,首先从供应链着手,和国内外诸多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而且秉承“极致精选用‘批发价’买全球好货”的理念,把握国内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不断积极引进新的优质品牌,为品牌商和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图说:全流程机器人仓里的300台机器人正在同时工作,最高日单量超10万单

据了解,今年双11“全球精选狂欢周”,云集联合苹果、华为、戴森、雅诗兰黛、资生堂、施华洛世奇、飞利浦等超过1000个全球大牌,精选逾5000个超级单品,其中,97%商品达到历史底价。在“全球精选狂欢周”活动开启后,各大精选品牌销售全面火爆。“网红黑科技”戴森吹风机上线两天卖断货,Apple苹果品牌在云集“全球精选狂欢周”品牌销售TOP榜中以超1亿的销售战绩位居第二,JM Solution、德尔玛、雅诗兰黛、科沃斯、兰蔻等大牌都均成功入驻千万级俱乐部。

云集渠道下沉优势凸显,带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面对中国县域消费市场的快速崛起,在一级市场饱和之后,为进一步夯实市场领先地位,渠道下沉是众多品牌的必然选择。

作为社交零售的领跑者,云集在推进渠道下沉时具有一些独特的优势。央视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刘戈评论认为,“社交电商的增长率不是主流电商平台近年来的20%、30%,而是100%多,甚至300%,它们的基因可能更多在三四线城市以下,这个群体的消费升级能够带动的销售增长,远远超出了原来主流电商的增长速度。”在去中心化的移动社交网络中,成千上万云集会员店主的传播效应比传统电商的单点中心传播更加有效和精准。云集凭借着创新的S2b2C社交商业模式,不断优化供应链,缔结了一个消费者、店主和品牌商三方受益的新零售生态圈。而且,云集并没有刻意重点发展哪些地区,而是实行无差异化的地区经营策略,这也更好地实现了渠道下沉的目标。

图说:在云集江苏昆山仓库,工作人员正在智能货仓发货

云集物流负责人骆其良透露,云集20%的包裹是发到县级以下单位(乡、镇、沟、屯、旗),而前五名的省市分别是湖南、广东、新疆、江苏和陕西,其中3个属于中西部地区。除了消费参与度和消费水平在提升,城市的消费结构也在发生变化,更多消费升级潜力被挖掘出来,虽然成交金额排名前列的城市一直集中在一二线,但三四线的消费潜力正在逐渐释放。

而消费升级不仅体现在消费额度上,更表现在对质量消费、品质消费的追捧上。智能化、高品质的产品在云集“全球精选狂欢周”期间受到消费者青睐,手机品类销售总金额达3.97亿,是去年同期的5.5倍,美妆个护销售额是去年的1.7倍,家用电器销售额是去年的3.8倍。作为云集“品制500”人气产品之一,德尔玛果汁摇摇杯在11月9日9:00开售后,销量火爆,仅用17分钟售出5万件,1小时售出8万件,10小时20万件全线售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