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旅游数据出炉 90后成绝对主力

业界
2018
11/13
09:19
关子辰
分享
评论

随着“双十一”收尾,各大平台的旅游数据也纷纷出炉。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双十一”,旅游产品增幅显著,不少旅游平台售卖的机票酒店,由于具有优惠幅度,订单量增幅不少。同时,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年轻的90、95后人群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旅游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而这部分人大部分在使用互联网平台预订。同时,年轻人敢于花钱,因此旅游消费也在不断升级。

据飞猪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机票公务舱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00%,高星酒店总预订量超过70万间夜。同时,据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京东生活旅行出境游业务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7.2倍,国际机票销售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1%。除了旅行平台,还有一些境外旅行供应商也参与到“双十一”中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像海外租车平台租租车,提出的“早鸟钜惠”,一些租车产品优惠1折起。据统计了,从11月8日-11日,租租车整体国际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25%,总订单金额突破了2000万元。

实际上,由于“双十一”主要为在线网络平台发起的活动,因此客源也十分年轻化。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等旅游平台上了解到,年轻的90、95后人群占据了绝对主力位置。其中,在携程预订11月和12月出发机票的单人旅客中,95后占比接近25%,其中很多都为单人旅行的人群。从单人旅客年龄结构来看,90后更享受一个人的旅行,总体占比接近四成;其次是85后,占比也超过25%。

此外,根据《2018天猫双11最浪出行指南》中发布的数据显示,90后小镇青年已成为出去浪的绝对主力,其中54%来自三四线城市。同时,在今年双11的旅行预订用户中,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增长率达66%。

出发地方面,根据携程大数据分析,北京是最热门出发地城市,其次是上海、深圳、广州等大城市,显然大城市的年轻客群支撑起“双十一”的旅游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旅游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因为这部分人群中大部分都在使用互联网或手机进行预订。同时,很多人为单身或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社会压力较小,这部分人敢于花钱,因此比较注重旅游消费的品质,追求性价比高、自由度强的旅游产品。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双十一” 旅游 90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