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脑再发威 360防骗高手2.0推出AI语音识别功能

互联网
2018
11/12
17:57
分享
评论

北京市警方在11月初公布了2018年十大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其中“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冒充客服”、“刷单兼职”等诈骗手段名列前茅。而除了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骗术之外,最近还诞生了一种冒充微信客服的新型诈骗手段。

媒体报道,最近有不法分子通过假扮微信客服的方式,以“二次实名认证”为借口,诱使用户点击钓鱼链接,进而获取用户信息甚至种植木马病毒等,截至目前多地警方都收到了类似诈骗手段的报案。在网络电信诈骗愈演愈烈的同时,有没有一种快速鉴别信息真伪的方式呢?

提升: 360防骗高手2.0语音识诈骗

由360手机卫士团队开发的微信小程序“360防骗高手2.0”近日正式上线,本次升级中最为亮眼的功能便是加入了语音识别功能。360安全大脑的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大大提升了语音识别的准确度,通过将语音识别内容与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的诈骗案件语音库和360手机卫士的防诈骗信息库进行比对,得出最终结果。

360防骗高手小程序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可通过文字输入的方式识别电话号码、信息内容、网址等,同时还可进行诈骗举报和获取最新的信息安全资讯。随后针对高考招生、过期疫苗等社会热点事件,360防骗高手还先后上线了“高校鉴定”、“疫苗鉴定”等功能。此次360防骗高手2.0升级新加入了语音防骗能力,用AI语音技术让网络防骗进入了“微声”时代。

首创:人工智能安全系统

360安全大脑1.0版本在今年5月首次对外公布,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包括网络安全传感器、数据采集装置、数据传输系统、大数据存储和计算系统、人工智能算法、区块链技术等,再加上多年积累的专家知识库以及人机交互分析系统融合在一起,所构成的一套解决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问题的分布式智能系统。

此次360发布360防骗高手2.0版本,正式将人工智能、AI语音识别等技术引入信息安全领域,用新技术有效打击新兴诈骗手段。360作为国内用户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安全企业,通过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新技术,保护国家、国防、关键基础设施、社会、城市及个人的网络安全。

关注:提升全民信息安全意识

据360安全大脑提供的数据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360手机卫士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手机诈骗举报12052起,总涉案金额高达19419.3万元,人均损失高达1.6万元。虽然从数据上看16~30岁的上网主力人群被骗的人数较多,但年轻人普遍经济能力有限,被骗的平均金额相对较少,经济能力较强的45岁以后受害者,被骗平均金额却出现了迅速增长。

作为国内老牌互联网安全企业,360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信息安全知识的普及工作,先后多次在中小学、各大高校、居民社区等地开展多种多样的防诈骗讲座和活动,同时也不断尝试多种途径打击电信诈骗,助力全社会信息安全水平的提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