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双十一再创新高,物流已难以应对

电商
2018
11/12
09:00
竞争情报应用
分享
评论

“双十一”今年迎来第十个年头。不出意外,阿里巴巴又创了一串记录。

据实时交易数据显示,在开场的2分5秒,天猫交易额超100亿元。1小时47分26秒,天猫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15时49分,天猫双11成交额破1682亿超2017年全天。22时28分,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有网友称,如果不是零点开始不能改收货地址,让不少买家下不了单,记录可能更早被打破(明年有提高方向了)。

据星图数据,双十一当天各电商平台已产生10亿个包裹,其中大部分份额肯定被阿里巴巴拿走。

我一直非常佩服阿里巴巴的战略(还有公关),11月11日本来没啥,一直被阿里巴巴做成了影响全球的一个节日,而且竞争对手也被裹挟了进来,大家一起狂奔。当然对手即使从11月1日就开始计算,销售额也没有阿里巴巴高。

双11对阿里巴巴竞争力的提升:天猫平台超越淘宝,移动端超过PC端,支付宝的崛起,阿里云的崛起,菜鸟的崛起,在一次次双11的“证言”后,形成了阿里巴巴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控制,建立起了越来越坚实的行业壁垒,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相比之下,阿里巴巴在对信息流、资金流控制上做得很成功,这两个流更容易提供短时间的高负荷服务,也借机打响了阿里云的品牌。但物流、制造环节,一直难跟上阿里巴巴的步伐,每年双十一各种物流信息、质量投诉也快速提升。制造瞬间的峰值,打破日常的均衡,对弹性很小的物流、制造来说,很可能是一个灾难。从这点上看,虽然,我认为,今后五年,阿里巴巴双十一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但我更希望,阿里巴巴将一年一大节改成三大节、五大节,以减弱对物流、制造领域的压力。

【来源:竞争情报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双十一” 天猫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