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消防节之际:如何选择一款安全无隐患的空调

互联网
2018
11/09
17:05
分享
评论

每年的11月9日,都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也就是俗称的消防节。人们往往认为,火灾离我们很远,天干物燥也只是山林容易起火。但其实,在家中也有不少的火灾隐患,甚至,如果选择与操作不当,空调也可能成为火灾隐患。下面,就让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家中的空调有哪些可以避免的消防安全隐患。

新浪<a href= 

Point one:安装,让更加专业的人来做

首先,不论是什么空调,最基本的就是安装,家装行业有一个说法“三分靠产品,七分靠安装”。纵使是一台有着出色性能的空调,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纰漏,也将直接导致使用效果不佳,甚至机器故障等问题。在安装空调时,内部线路的连接、导线的规格限制、保险丝规格、插头容量、内外机的安装位置等方面如果没有规范安装,都可以直接或间接导致空调起火,从而给家庭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可见一个精工安装的过程是非常有必要的。

新浪家居

所以在购买空调的时候,最好挑选类似于日立中央空调这种,机器性能优秀,且配有独立精装施工队的品牌。日立中央空调基于专业严格的施工安装下,把握空调安装的每一分细节,专业合理的进行整体线路的设计,规范严谨的选择配件规格,认真细致的检查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位置,从而完全避免安装规格不符合标准的问题,不仅防止留下安全隐患,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最好的空调体验。 

Point two:制热,从根源杜绝安全隐患 

当然,规范安装只是在主观层面作出保障,在客观技术层面杜绝消防隐患同样重要。众所周知,中央空调中电热型或电辅热型中央空调的安全隐患是最大的。在这两种类型空调进行制热工作的时候,通过空调中的电热元件加热经过的空气,达到加热空气的效果。

为了保证持续加热的效果,电热元件要被加热到很高的温度,如果使用过程中,遇到了风扇卡死、突然断电或者由于操作不当在制热后没有用通风档继续散热的情况,热源部件周围的温度会直线升高,烘烤着四周的可燃物,多次作用之下很容易起火。因此,在使用电热型或电辅热行的中央空调时,一定要在制热之后进行充分的通风散热。

新浪家居  

其实还有另一种可以完全杜绝此种情况发生的办法,正如空调制造领域中的一句名言说的那样,“制冷是本分,制热是能力”,真正优秀的中央空调是不需要使用电热辅助制热的,日立中央空调就是如此。

众所周知,电辅热型空调主要是因为压缩机能力有限,导致制热温度不能达到需求标准,所以需要电热辅助才能达标。而日立中央空调的压缩机性能十分优秀,凭借自己的高效涡旋压缩机技术与内部油分离结构,使机身内送油能力达到最佳,还能够有效的防止多余的冷冻油造成的能力下降,所以它可以一直保持极强的制热能力,不需要再用电辅提高空气温度,压缩机的强劲动力就可以轻松使空气的温度升高到需求温度,也正因为这样,日立中央空调的室内机并不会产生内部热量堆积,相当于从根源上避免了电热型中央空调的安全隐患。

总之,“更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选择空调的时候,也要选择像日立中央空调这种空调领域中的专家,这样,就完全可以让你在安心无忧的前提之下,享受属于你的美好生活。最后在消防节之际,祝愿你生活幸福安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