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互联网大会谈扶贫 看好社区拼购

业界
2018
11/08
17:25
孙洪
分享
评论

11月8日消息,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今日上午参加了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并在午间接受了凤凰网科技媒体采访。

在论坛上,黄峥分享了拼多多在扶贫助农方面的实践与思考。“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扶贫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黄峥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新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黄峥介绍,平台能够聚集海量需求,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他举例讲到,通过拼多多这条通道,吐鲁番哈密瓜48小时就能从田间直达消费者手中,价格比批发市场便宜;河南中牟大蒜,打包卖到了北京,价格只有超市的四分之一。

关于近期社区拼购的不断升温,以及这种模式是否会对拼多多产生影响等问题,黄峥对凤凰网科技表示,欢迎更多人关注社区拼购,越多人参与进来也可以做大这个市场,也会给企业提供更多市场机会。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孙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黄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