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滴滴逼急,戴姆勒宝马合并共享汽车业务

业界
2018
11/08
15:19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在11月7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戴姆勒、宝马的汽车共享业务合并计划。这涉及双方的共享汽车Car2Go和DriveNow。合并后,戴姆勒和宝马将各持有50%股份,并提供叫车、停车和汽车充电服务。

此前,欧盟委员会担心如果合并,柏林、科隆、杜塞尔多夫、汉堡、慕尼黑、维也纳等地的共享汽车业务会缺少竞争。戴姆勒和宝马则承诺在这六个地区采取补救措施。欧盟委员会表示,这打消了委员会的担忧。

据早先报道,合并在2017年8月就已经启动,旨在对抗Uber、Lyft和滴滴的按需计费用车服务。宝马发现,在伦敦尝试过宝马汽车共享业务的人,有超过1/3出售了自己的汽车。这促使宝马加快行动。除了共享汽车,宝马和戴姆勒还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进入出租车、叫车服务市场。

据高盛估计,打车服务在全球已占据33%的出行市场,到2030年体量会增长8倍,达到285亿元。传统汽车厂商必须做出反应。在2018年上半年,Car2Go全球用户达到330万人,重庆位列前三。DriveNow则在2017年8月拥有95万人用户。宝马曾表示,合资公司预计在2025年服务1亿人。(文| 牛耕 编|鹿鸣 )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戴姆勒 宝马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