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过度费心,维护简单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斐纳TF-D60体验

互联网
2018
11/07
14:05
分享
评论

说到智能扫地机器人,大家都不会陌生,其实,智能扫地机器人就是从吸尘器不断模拟无人模式演化而来的。但是过去没有定位建模、通过碰撞改变方向、扫拖分开的扫地机器人并不能真正称之为“智能”,只有当下具备智能规划导航系统的扫拖一体,才能被称为智能扫地机器人。德国斐纳TOMEFON是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旗下明星款斐纳TF-D60智能扫地机器人开创了导航规划式清扫3.0时代,实力不俗。今天就以这台扫地机器人来为大家进行实际操作评测。

一、开箱外观

斐纳TF-D60智能扫地机器人采用了双层包装设计,里外两层包裹严密。打开包装,TF-D60的主机和零配件整齐放置,彼此没有重叠挤压。比较人性化的是,有关耗材的零配件它都会多赠送一套,比较贴心。

这款扫地机器人整体配色为香槟金搭配宝石蓝,配合圆润的机身设计,整体颜值较为出众。机身前方是防撞保护条,前端有一个感应探测大窗。在主机顶部主要有面板以及主控按钮、面板开启的pull键,另外有一个纽扣式的探测装置,应该就是其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的所在。据了解,斐纳的这个导航定位装置是全球领先的三大定位技术之一。

斐纳TF-D60的底部也有探测感应装置,主要用于机器爬坡和落差探测时使用。底部的整体布局为:万向轮、双边刷、滚刷/吸口,以及一个大面积的抹布放置区域,湿拖的情况在后面具体使用中会介绍。

二、实际使用情况

斐纳TF-D60扫地机器人具体应用有清扫(吸尘)和湿拖两部分。首先是清扫情况,它可以通过面板控制,也可以选择遥控器操控,比较方便。

开启后有提示音,第一次使用时,斐纳TF-D60会对屋内进行一个探测了解。我们能观察到它在缓慢运行,待探测完毕后,就会根据探测情况进行有序的分区清洁,其运行的路线为规律的弓字形,清洁覆盖率高而且有效。整个清扫过程中没有出现走回头路的情况,就算遇到大型障碍物,也能沿障碍物清洁一周然后继续弓字形路线运行。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斐纳TF-D60扫地机器人能够探测到地面的洁净程度。在阳台这样灰尘较为严重的区域会加大马力清洁,而卧室内的区域则是自动切换为普通档位低噪音清洁。并且,TF-D60拥有可更换的变频吸口,能特别针对毛发清理,效率很高。

值得称赞的是,斐纳TF-D60的动作灵敏,除了能自如进出低矮位置,在爬坡、越障方面也很有实力。遇到一般的门槛、地毯高度完全没有压力,当遇到缠绕物时也能灵活转动边刷逃脱,所以让它自己在家中清洁时非常放心的,没有出现卡住无法自救的问题。至于落差距离方面,基本没发生过跌落事件,连随处碰撞这样的情况都少之又少。

前面提到过的斐纳TF-D60的湿拖功能,从它底部的抹布位置就能看出,它配置的抹布面积大,不仅如此,其水箱容积也非常大,这样的配置应对大户型居室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抹布是纳米抹布,就算应对地板的顽固污渍也不在话下,清洁效果一流。

三、评测总结

通过对斐纳TF-D60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具体使用,可以感受到这款扫地机器人的确可以称得上“智能”二字,而且清扫过程无需费心,杜绝人工辅助。尘盒可以直接水洗,就是后续清理也轻轻松松。从各项测评表现来看,这款扫地机器人非常值得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