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约 布局智慧交通领域

业界
2018
11/03
14:48
腾讯金融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腾讯与深圳巴士集团签署了“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协议,双方将深度合作,联手布局智慧交通领域。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与深圳巴士成立“智慧公交”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深圳巴士打造智慧公共交通运营体系的发展战略引领下,腾讯将在移动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地图等领域的技术与经验,与深圳巴士智能化发展需求紧密结合,通过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模式,共同打造全球领先的城市智慧公共交通运营模式。

经过实验室成员多轮研讨,实验室初步规划分两个阶段开展研究:

●短期目标。聚焦“公共交通运营管理”需求,基于交通运行数据开展“城市神经中枢”智能公共交通解决方案的联合创新研究,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广泛运用于公共交通领域。研究方向为可视化管理与决策、智能监控与分析、多元化旅游服务等。

●长期目标。进一步将“城市神经中枢”的研究向交通出行链全面拓展,结合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助力未来智慧城市建设。在智能交通领域着力打造智慧出行服务体系、智慧交通安防体系及智慧交通应急体系三大体系。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意味着腾讯与深巴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加深,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对接,促进前沿新技术的跨界融合应用,着力打造具备全球领先优势的城市智慧模式。

【来源:腾讯金融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公司 巴士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