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日赚8683万,证金大幅减持,董明珠能赢雷军吗?

业界
2018
10/31
09:35
韩忠强
分享
评论

t0149a0e47a39f3a3c4

编辑 | 成静卫

格力电器10月3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86.99亿元,同比增长34.11%;前三季度净利润211.18亿元,相当于日均赚8683万元,同比增长36.59%。第三季度净利润8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4%。基本每股收益3.51元。

近两年,格力电器营收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17年高达36.24%。如此大的营收规模,还能保证高增速,令人惊叹。

在营收保持高增速的同时,格力电器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也保持了高增速,其中2017年增速为44.87%,2018年前三季度达36.59%。

此番格力电器的业绩可谓优良,但是证金公司却在三季度减持了约5153万股,持股比例由二季度末的3.85%降至当前的2.99%。高瓴资本-HCM中国基金小幅减持了201.5万股。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持股0.74%,位列格力电器第十大股东。

作为家电行业的白马股,截至10月30日收盘,格力电器的动态市盈率来到了8.69的低点。

虽然格力电器目前的营收和利润均保持着三成以上的增速,但是在空调行业越来越接近天花板的今天,格力电器并非高枕无忧。

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对市界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空调行业已经进入了存量市场时代,增量已经没有了,未来的竞争只要是‘切蛋糕’的竞争而不是‘做蛋糕’的竞争,从长远看,对空调单一产业依赖度越高越麻烦,这正是为什么近年来格力不断尝试多元化发展的原因。”

近年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直在试图为格力电器寻找未来新的增长点。无论是尝试做手机、还是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车,亦或是今年董明珠提出的要砸下500亿做芯片,都反映了董明珠对格力未来增长前景的焦虑。

除了进行多元化的努力外,格力电器最近围绕着家电行业的布局又落下一子。

市界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晶弘电器的经营主体合肥晶弘电器有限公司在10月11日就完成了投资人变更,格力电器取代北京盛世恒兴格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晶弘冰箱100%股权所有者。

也就是说,之前与格力电器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晶弘电器终于正式被格力收编,从此格力电器的版图中再添冰箱一块业务。

虽然格力电器并未就此次并购公告相关详细信息,但此次并购无疑会对格力电器营收的增长再添一份力。

未来,董明珠如何带领格力电器摆脱高增长、低股价的魔咒将值得关注。

【来源:市界           作者:韩忠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董明珠 格力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