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抛弃刘海屏,苹果预备在显示屏上打孔,但这似乎已经落伍了

手机
2018
10/24
11:28
镁客网
分享
评论

随着人脸识别解锁、支付等应用的兴起,相关技术及元器件也成为了移动智能手机的标配。从iPhone X发布至今,其后几乎每一款品牌都有支持人脸识别的新机发布,但也始终没能从根本上解决iPhone“刘海屏”的问题。当然,苹果也一直在尝试研究出更好的替代方案。

近日,苹果一个新专利曝光。从介绍信息看,该专利主要研究的是如何让智能手机在没有刘海屏的情况下也能在前面板内部安装各项传感器。具体来说,苹果是通过切割面板,在显示屏上钻孔并将传感器内置到孔中的方案替代此前的刘海屏,让手机屏幕看上去不会太怪异。

但这似乎和已经得以大量应用的“美人尖”设计方案并无太大区别,甚至早在iPhone X发布之前一个月,夏普就率先发布了有类似设计的手机AQUOS S2。而在iPhone X发布之后,有关全面屏的解决方案就层出不穷,除了最近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有美人尖设计之外,如OPPO、VIVO、小米等甚至还采用了滑盖屏和升降摄像头等解决方案。

由此来看,苹果此项专利最终被采纳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也不难看出,即便在当前因屏幕有“缺陷”被广大用户集体吐槽的情况下,全面屏也已然成为主流。且近段时间有消息称,三星在屏下传感器相关技术的研发,预备将前置摄像头及相关传感器隐藏在显示屏内部方面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旦该方案最终被成功应用于三星新机中,其或将成为引领下一波智能手机全面屏方案潮流的领军者。

在智能移动手机创新应用触及天花板的情况下,iPhone系列手机近年来带给用户的惊喜也大不如前。但不可否认,iPhone X是成功将3D结构光技术及人脸识别带入了大众的世界的手机,虽尚有缺陷,但任何新技术的应用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除苹果、三星等海外大厂外,国内诸如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也一直在相关技术的优化升级及设计方案上做着尝试。当然,如果我们能在创新应用上有所突破,将会让国产品牌手机在国际市场中更具核心竞争力。

【来源:镁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dobe 确定将于 2019 推出面向 iPad 平台的 Photoshop CC,这是在 1990 年 Photoshop 1.0 登陆 macOS 后时隔 28 年,Photoshop 真正来到 iPad 上,Adobe 强调这个即将到来的版本叫做 " 真正的 Photoshop" ...
新零售
苹果公司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向来以发布“科技主题演讲”而闻名于世。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到2010年之间的数十年里,当乔布斯走上舞台,在大屏幕前展示新产品和服务时,无数科技爱好...
互联网
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成为近些年最火爆的新科技,智能音箱给家庭带来了语音上网时代。不过,行动迟缓给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落在了后面。据外媒最新消息,最新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苹果智能音箱仅占...
业界
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凌晨3点发布了iPhone XR,但当早晨到来时,几乎所有新机都还在库存中。
手机
当苹果 UI 设计副总裁 Alan Dye 说,Apple Watch Series 4 当中热烈的火、潺潺的水、瞬间迸发的蒸汽这几张照片均来自真实的拍摄,我们由此得知苹果如何处理表盘上的画面。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