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扎堆餐饮行业 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助力解决5大问题

互联网
2018
10/23
14:17
分享
评论

消费升级的大趋势正不断推进,中国广大消费者对于“吃”的需求,早已是从“吃饱”、“吃好”向着“吃得正宗”、“吃得舒心”、“吃得健康”不断衍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者,纷纷投身餐饮行业,然而面对餐饮企业的日常运营、食材安全、成本优化等难题,却是让餐饮行业创业者们普遍感受到的难题。

今年9月,长虹推出全球首款打通第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该系统烹调出的饭菜兼具美味、安全、可口等优点,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用餐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餐饮业商户的运营成本,为广大餐饮行业创业者提供了一套解决经营难题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精简人工成本

人工成本的不断攀升导致各行业成本压力增大,随着社保入税的政策实施,员工数量更是对企业收益有着显著的影响,削减人工成本更是餐饮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有效途径。此次推出的长虹智慧厨房系统从根本上解决了厨内人员需求量大的问题,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5台设备仅需1人操作。经测算,在成都一个原本15人的后厨团队,预计一年可省用工成本19.82万元,并产生长期经济效益。

此外,通过信息化处理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对餐厅服务人员的需求大幅下降。

保证口味纯正

在省工省力的同时,恪守本分,保证每一道菜的口味才是重中之重,据长虹智能厨房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晓勇介绍,长虹厨房机器人采用电磁加热系统,可在0~300℃之间精准控温,冷却状态下锅壁温度可在10秒内提升至80℃;针对川菜特有的爆炒菜品,炒菜温度可恒定在200℃以上,确保口味纯正。长虹厨房机器人带有智能滚炒技术,面对大份量的食材也能使其受热均匀,杜绝半熟。

 

 

 

丰富菜品种类

针对不同口味的食客,为了达到满足食客对菜色丰富的需求,长虹智慧厨房系统搭载了由4位国家级烹饪大师开发的菜谱,包括回锅肉、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等65个菜品、455种规格,含有炒菜、炖菜、蒸菜、汤菜等,并会不断增加新的菜品。随着菜谱研发的深入,会有更为丰富的菜品可供选择,满足食客对于食品健康度、营养价值、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

 

 

确保卫生安全

由于后厨的人员精简,制作菜品全程不需要人工参与,完全避免人工对菜品造成污染的可能性。在菜品制作完成以后,通过油烟自洁系统,实现水渣分离、水油分离、水汽分离,让后厨始终保持整洁干净。对于食材的采购,长虹智慧厨房打通了食材采购链条,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连接种植、供应链、厨房机器人等,集物流与配送中心为一体,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通过这三方面完全保证了食品的卫生安全。

 

避免无谓浪费

传统餐厅的采购和备菜计划,完全是凭借管理人员的经验来实施,难以预测消费需求的变化,无法避免食材的浪费。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专业食材配送体系将减少食材的浪费,厨房机器人后台系统还将能源消耗、食材品质、食客反馈等数据实时反向提供给食材供应商、农场、后厨等环节,形成食品溯源、定向种植、订单采购、菜谱优化、能源管理等数据闭环。通过大数据分析,餐饮企业可以合理的预测用户消费趋势的变化,准备相应的食材,杜绝备菜不合理导致的食材浪费。

 

在国民品味、品质需求逐渐增长的情况下,投身于餐饮业的创业者也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依靠先进的科技产品不断做出更新,在有了长虹智慧厨房的帮助之下大幅削减了企业运营成本,并且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以及菜品口味,将给餐饮行业创业者的创业之路铺平道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