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有话说】餐饮供应链抢滩移动端:智能化应用构建新格局

互联网
2018
10/22
17:11
分享
评论

摘要  辰森云供应链移动端可以助力企业全流程的效率提升,将供应商、企业、门店、仓库之间的物流、服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实时传递。采购、验货、盘点、报表等随时随地办公,业务数据图形化展示,让人轻松办公。货物出入库、验收、盘点全程扫码,改变传统人工逐一查单、验货、盘库方式。

当下,随着移动技术的迅猛发展,移动应用已逐步渗透到各个业务领域。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供应链管理却没有加入到“移动家族”。此刻,呈现在供应链端的几大痛点主要有:

信息迟 :系统的出库信息不能及时的在系统里同步;

成本高 :企业人员成本投入高;

验货不及时 :来货无法及时验收;

体验差 :库房大,电脑PC端灵活性体验差;

效率低 :手工单验货,电脑对单,效率低下;

盘点慢 :手工单盘点,又慢,数据还不准确。

随着企业对供应链管理要求的提升,让供应链移动起来的呼声愈发强烈。

在供应链越来越成为餐饮信息化核心的同时,如何实现信息实时同步?如何实现数据快速查询?如何实现司机GIS定位?库房如何实现快速、精准、高效管理?

辰森云供应链移动端可以助力企业全流程的效率提升,将供应商、企业、门店、仓库之间的物流、服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实时传递。采购、验货、盘点、报表等随时随地办公,业务数据图形化展示,让人轻松办公。货物出入库、验收、盘点全程扫码,改变传统人工逐一查单、验货、盘库方式。”

卡位移动互联网,门店管理趋于智能化

利用辰森云供应链移动端系统,各门店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手机报货,审核成功后单据直接流转到订单中心,订单中心自动拆单,配送中心不必担心是否有库存积压,门店库管也不用耗费精力去完成录单工作,提高库存周转效率。

供应商也可以直接通过移动端自动接收订单,并根据“移动订单”上的货品送到门店或者配送中心,不需要单独再给供应商打电话报货的过程,免去中间的沟通环节,系统自动完成单据流转,方便快捷。

配送中心移动端减少了大量的录单工作,扫码大大缩短了验货时间,入库、货品盘点业务通过移动端实时数据传输,业务流转中减少人员工作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系统集中单据做批量业务处理,细化单据管理流程。

辰森云供应链移动端APP可以实现各档口成本独立核算,语音扫码智能盘点操作,结合BOM实现每天实时库存。

云供应链移动端的应用,以灵活的方式优化管理,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在整个链条资源有效利用的同时,以持久的竞争优势,推动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码上流转 全方位定位跟踪

随着条码应用越来越成熟,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随处可见条码的存在,条码在仓库管理中、在中央厨房生产加工中、在司机配送货物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要,货物的出入库、盘点、仓库理货、顺架、归位、查询、车辆的装卸货物等都可以使用条码的扫描。

(码上流转)

秒出配货: 总部仓库通过RFID扫描门,实现各门店周转箱无接触扫描,从而达到秒出库作业;

码单作业: 二维码订单、扫描拣货、人脸识别等将整个作业流程码上流转;

智能验货: 扫描验货、无人验货等帮助商家提高验货效率;

智能盘库: 盘点清单、扫描盘点等让盘库更便捷。

 

智能秤 杜绝餐厅收货猫腻

称重、写单据、入库等传统的作业方式,不仅环节复杂,而且人工输入数据很容易出错,经常对不上账。甚至有时候这边客人在催菜,那边货还没点齐,整日匆匆忙忙像打仗,时常接到顾客投诉或差评。

通过智能秤餐厅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随地下单。以电子数据取代纸质单据,省去手工录入环节,节约对账时间,能够做到零出错,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同样,餐厅下单后,供应商便可实时掌控餐厅的订单信息。另外,供应商还可以一键接单,轻松生成配货单,不用再为配货耗心力。

电子账单取代手抄账单,技术的进步本身就是为了提供便利。面临消费升级,餐饮经营也必须跟上时代的发展,借助相关科技设备,提高自身效率降低成本,十分必要。

今天,我们所面临的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供求市场,而是一个新技术不断涌现,市场迅速变化的竞争性环境,制造商与它的客户、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个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缩短产品交付时间、减低总体采购成本,为公司及顾客增加更多价值。它不仅可以获得品牌化所产生的利益,而且可以通过和其它产品相区别以及促进与顾客之间的良好关系来降低公司的成本,改善与供应商的关系,简化业务流程,使组织集中于其核心能力上。

在移动无处不在的今天,带来的是一种更有效率的连接,这种连接将会切入更多的应用场景,把更多的应用场景用移动化的互联网方式连接起来。辰森云供应链移动端助力餐饮企业全流程效率的提升,让员工更开心,让老板更放心,让供应商更省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