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019海外校招启动 “归国潮”助推智慧零售

互联网
2018
10/22
17:06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苏宁2019海外留学生人才招聘会(美国站)在波士顿举行, 活动吸引了来自波士顿及周边地区海外学子驻足参与。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CHO孟祥胜亲临现场与北美留学生联合会的老师及学生代表们进行交流。

全球布局招贤纳士 国际平台成就梦想

随着智慧零售战略及国际化布局的深入推进,苏宁近年来也加大了对海外留学人才的引进需求,自2013年起正式引进国际管培生,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赴美招聘。孟祥胜表示,一方面,海外留学生的引进是1200工程的整体升级,互联网行业的转型变革需要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领袖型人才;另一方面,如今的苏宁即将迈入第四个十年,随着海外业务布局的日趋完善,海外人才的引进将为苏宁成为全球领袖型企业助力。

(图:参与招聘会现场面试的在美中国留学生)

以“1200工程”十六期为例,今年苏宁引进海外毕业生近300人,其中不乏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名校的学子。朱惠杰就是他们当中优秀的一员,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他今年1月加入苏宁零售集团,负责消费数据挖掘的相关工作。谈到印象深刻的工作经历时,朱惠杰第一时间就联想到“618大促”,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大促’。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时,同事之间总会及时沟通交流,往往会第一时间找到解决的方案。大家活力满满,这样的工作氛围也让我干劲十足。”即使工作繁忙,随便吃个面包就当一顿饭,但他依然觉得很有成就感。

(图:负责苏宁数据挖掘分析工作的朱惠杰)

此外,今年入职的1200中不乏95后的身影。毕业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硕士的窦思宇目前任职于苏宁金服集团,曾先后参与支付项目部和小微贷款项目部。当被问及为何加入苏宁的原因时,这位95后女孩回答到:“如今国内经济转型,社会零售行业弱回暖,苏宁易购却凭借对智慧零售模式的深耕成为崛起之军。很多95后都渴望在企业内实现自我价值,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苏宁八大产业同心多圆发展的平台令我十分期待。”

(图:目前任职于苏宁金服集团的窦思宇)

谈及校招规模时, 孟祥胜表示, 苏宁今年校招人数,国内和国外加起来将达万人, 其中1200管培生将占到5000人。美国站留学生招聘开放的岗位主要包括易购、金融、投资、文体、置业、物流、规划、国际业务、总裁高级秘书等方向的集团管培生和IT技术方向管培生。相较国内,海外招聘对象扩展至毕业时间在2018年1月至2019年的12月的应届毕业生。

(图:海外留学生参加招聘会现场)

据悉,此次招聘会也标志着苏宁2019年海外招聘的正式启动。作为海外招聘的重要一站,苏宁已经开始在波士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地高校举办宣讲及招聘,重点寻求IT技术、商业管理、金融投资等方向的海外人才。在美国站招聘结束后,苏宁还将陆续走进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澳洲等国家及地区进行全球招聘。

(图:苏宁海外留学生招聘——美国站校招行程)

智慧零售异军突起 1200成中坚力量

作为零售行业的领军人物,苏宁近年来业绩斐然。2018年,苏宁控股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旗下苏宁易购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此外,今年1-6月,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106.7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0.03亿元。各项突出业绩的背后,离不开所有苏宁员工的辛勤付出。而这其中,1200梯队当属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据悉,苏宁“1200工程”于2002年正式启动,是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先生亲自发起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全球范围内引进和培养苏宁事业的接班人,如今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管培生项目之一,为数万名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提供广阔的平台和发展空间。随着旗下八大产业的融合发展,苏宁在用人标准方面也与时俱进。如今苏宁遵循“敬业、专业、事业”人才观,意在培养员工成为真正立足企业、成就事业、执着拼搏、开拓创新并勇于承担终极责任的事业经理人。

(图:张近东与苏宁1200工程十六期管培生合影)

走过17个年头的“1200工程”已形成从招聘、实习、培训,到考核晋升的完善制度,并提供工资、福利、短期及长期激励等在内的福利保障,例如最高50万的住房贷款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等。在享受优越薪酬福利的同时,1200员工也面对着高起点、高责任、及高管带教的培训机制。如今,许多优秀的1200干部在部门甚至集团中承担了重要职责,成就事业巅峰。数据显示,苏宁总裁级别干部中,1200占比达26%,总经理、总监级达36%,经理级达33%。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