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竞争难题 君智竞争战略为企业创造更多可能性

互联网
2018
10/22
15:18
分享
评论

当前,竞争大爆炸,如何破解竞争难题是企业家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君智咨询与各大高校携手开办的竞争战略课程,引入君智竞争战略理论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帮助更多企业家掌握竞争战略知识,助力企业突围竞争。

/uploads/20181022/20181022100419_11566.png

何为竞争战略?

竞争战略是在顾客心智中以建立独特差异化价值为核心,对运营活动进行取舍,以建立起独特的运营配称。定位作为在顾客心智中打造品牌的工具,它的作用是识别竞争机会并将其引入企业内部变为战略焦点,它好比一枚钉子准备着嵌入消费者的脑海中。而围绕定位建立起的配称就像一把锤子,将定位的钉子强有力的钉入消费者的脑海中,以此形成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

竞争战略课程融合了定位理论、战略理论以及东方兵法之道等方方面面内容,以理论指导加实战案例的形式呈现给企业家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很多学员深受震撼,更有学员表示“听了半天课就召集了高管团队重新审视企业的竞争战略”。在案例研讨环节,学员们纷纷按照竞争战略思维方法检视自身企业:品牌该如何界定竞争对手?顾客对品牌的认知是什么?我的差异化在哪里?该如何压制竞争对手?

认知优势与运营优势相辅相成,形成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

大竞争时代,产品爆炸、竞争爆炸、信息爆炸……企业纷纷陷入死亡竞争,陷入价格血战!然而这种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竞争是没有赢家的。企业家应在顾客端准确识别出竞争机会,找到品牌对于消费者独特的价值。正如战略定位学开创者姚荣君在课堂上所讲:“竞争机会的钥匙在企业外部。”即要在顾客的认知里创建认知优势。

然而,光有认知优势并不能让企业保持长期可持续竞争优势。认知优势是指在顾客心智中占据有利位置,而运营优势是指在运营环节做得比竞争对手更好,两者互相影响,合力赢得顾客选择。围绕定位建立起的配称包含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如公关传播、产品研发、价格、渠道等等。

只有围绕定位对运营环节进行取舍建立起独特的配称,才能构建企业的运营优势。之所以要创建出企业的运营优势,是为了建立和夯实顾客的认知优势,缺乏运营优势,即使暂时形成了认知优势,认知优势也容易随之萎缩,甚至轰然倒塌。因此,企业的认知优势以定位来牵引和铸造,而顾客对品牌的认知优势需要企业的运营优势来创立和夯实,品牌认知优势又反过来促进企业的运营优势,两者相互映射,互相加强,从而持续强化竞争优势。

 企业家是中国品牌崛起的希望

“课程的系统梳理非常有助于当前迷茫的企业家们制定竞争战略。课程很震撼。我也从最开始的自信满满及略有抗拒,转换到试着用外部思维来思考自己企业未来的战略方向,非常有收获。”一位来自家居行业的企业家学员如此感慨到。

竞争战略知识既是外王之道,也是内圣之道。作为大竞争时代的稀缺知识,竞争战略知识能够帮助企业在竞争中无往不利,所向披靡。同时,它也是一个内部感召的利器,企业家肩负着让中国商业土壤更加肥沃、中国商业环境更加美好的重任,掌握竞争战略知识意味着为天下创造一种独一无二的价值。

正如竞争战略第一人、君智咨询董事长、课程主讲师谢伟山在课程结束时所讲:“学习竞争战略,不仅仅是赢得竞争,也不仅仅是追求物质上提升,它背后还是沉甸甸的精神文明。中国品牌的崛起靠的是中国企业家们从经济、精神等各个层面让中国实体经济崛起,让老百姓内心深处的灵魂实现自由。”

懂得运用竞争战略利器的企业,如雅迪电动车、飞鹤乳业、飞贷金融科技、简一大理石瓷砖等,纷纷建立起可持续竞争优势。相信竞争战略课程会帮助更多企业家掌握竞争战略知识,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