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好戏连台

互联网
2018
10/22
14:49
分享
评论

4D电影、主题邮局、技术清单、论坛、展览、合作、联盟……一个个“节目”好戏连台。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简称“数字创意博览会”)的“节目单”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数字创意博览会前身是“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作为朝阳规划艺术馆自主策划举办的年度创意品牌活动,从亮相至今,8年来,一直是北京文博会的一个重要创意活动。

博览会今年的主题是“数字技术赋能文旅融合”,第一次亮相的数字创意博览会亮点纷呈。

《漫游朝阳》引领一系列视觉盛宴

一个滑板少年,跟随光彩夺目的“凤凰使者”,穿行于CBD核心区、三里屯商业区、奥林匹克公园等12处代表城市建筑,千年的古都风貌与现代化的城市建筑融合,这就是《漫游朝阳》带给我们的北京,古老而又现代,稳重而又华美。

这部集文化、科技、创意为一体的国内首部4D版城市IP电影《漫游朝阳》,将于10月23日亮相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而这只是一系列视觉盛宴的一部分。

从23日到25日,在朝阳规划艺术馆3D剧场,《国脉》、《沙漠之星》、《终极大冒险》等多部优秀科技电影将不间断上映。在2号馆举行的“数字科技与城市生活专题展览”,不仅能带领观众探秘电影“黑科技”,体验时下新的虚拟拍摄、动作捕捉、VR、3D技术以外,《战狼2》的编辑和主创人员亲临现场,为大家带来“热血时刻”背后的故事。

不仅如此,曾经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惊艳世界的“北京8分钟”也将亮相此次博览会。“北京八分钟”的核心策划和制作团队,将为我们揭秘这场视觉盛宴的台前幕后。在现场,观众也可以再一次看到“北京八分钟”的震撼体验。

“主题邮局”暗藏联盟发展“大计划”

10月23日下午,随着与会嘉宾将写好的纪念封投入到“老旧厂房主题邮局”的专用邮筒中,全国首个“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正式成立并落户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这意味着老旧厂房携手邮政、邮品,开启了强强合作的全新文创之旅。

作为中国数字创意博览会的重要环节之一,老旧厂房主题邮局揭牌仪式和老旧厂房主题邮局开业首日纪念封发布仪式同期举行。主题邮局是中国邮政试水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模块,它以邮品创新为载体,以遍布全国延伸到村镇一级的渠道网络和庞大的集邮爱好者群体为依托,选择各领域具有突出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开展强强联手的合作。

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是奥运和工业双遗产单位,是老旧厂房保护利用的“政府投资运营的老旧厂房转型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模式的代表。全国老旧厂房协同发展联盟是今年8月,由北京市朝阳区和中国文化产业协会牵头倡议正式成立的,秘书长单位设在朝阳规划艺术馆。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全国首个以老旧厂房保护利用与城市文化发展为主题的全国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的协同发展组织平台正式成立。

显而易见,主题邮局只是一个开始,一个个正在酝酿的更大的合作计划,将逐渐浮出水面。

“技术清单”背后一线专家的“头脑风暴”

“数字创意新技术清单”一直是数字创意博览会的保留节目。一份看似简单的清单,实际上集合了众多行业一线专家和行业研究机构的智慧和力量。

这份清单既有国内原创的专利技术,也有通过数字创意产融联盟平台引入的国际先进技术、设备或服务。清单分为图形图像、人机交互、成像投影、虚拟及增强现实四大类,包含电影虚拟化制作中的现场实时预演系统、数字虚拟演员系统、空气投影技术,混合现实技术等近30项技术。

从某种角度上讲,博览会是新数字技术的集合之地,在这里,汇聚了众多行业一线专家和研究机构,他们带来的头脑风暴和知识分享,是博览会上不可或缺的“智慧大餐”。

10月23日下午举办的“数字科技赋能文旅融合专题论坛”将从公共文化设施、数字文化体验、文化旅游展演、旅游景区、规划馆展览馆等多方面全景式的探索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论坛将邀请到凤凰数字科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腾讯、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的专家学者、行业一线创作人员、技术大咖等为观众分享故宫清明上河图3.0 的精彩剖析极其应用、“桃花源”数字文旅项目、《美人鱼》舞台剧的数字技术应用、“北京8分钟”幕后揭秘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