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城市”获全球大奖 菜鸟环保经验亮相哥本哈根

业界
2018
10/22
11:19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绿色物流城市”获全球大奖  菜鸟环保经验亮相哥本哈根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首届P4G(Partnering for Green Growth and the Global Goals 2030)峰会宣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菜鸟 网络联合打造的“ 绿色物流 城市合作项目”斩获大奖。

菜鸟“绿色物流城市”于2017年10月启动建设,中国主要快递公司参与其中。首个“绿色物流城市”是与厦门市政府合作,已经打造出 “厦门标杆”,通过积极推广新能源车,与政府部门共同探讨研发搭建物流调度平台,未来将推出道路配送优化等方案,让城市配送更加高效环保。

当天,该项目从全球80个国家的4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P4G峰会六个获得大奖的项目之一。

菜鸟CTO谷雪梅表示,“菜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绿色智能物流的发展,很高兴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和P4G在全球范围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绿色物流创新。”

为促进“绿色物流城市”进一步发展,P4G当天还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提供了10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支持。

“我们一直与菜鸟密切合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非常期待与P4G即将展开的合作,P4G的支持将让绿色城市的经验在全球更大范围得到推广和复制。我们也会从中学到更多经验,共同推动绿色物流在中国的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徐光说。

P4G是一个政府企业合作,推动全球绿色增长的合作伙伴倡议,致力于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协定中的目标。

P4G全球董事伊恩·德·克鲁兹(Ian de Cruz)表示:“不仅在中国,也包括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这种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显现出巨大的创新能力,将帮助更多城市减少塑料使用,走上包装废物零排放的道路。”

2016年,菜鸟牵头发起了中国物流业最大的联合环保行动“绿色行动计划”,通过电子面单、切箱算法、智能箱型推荐、绿色包装等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中国绿色物流的基础设施。

接下来,P4G将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网络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包装、绿色回收、新能源车、绿色物流城市等计划,向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菜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8日消息,子弹短信发布更新公告,新增红包功能。更新公告显示,“子弹短信支持给单个好友发红包,群红包后续版本支持。同时还增加了6套表情,并支持收藏表情”。
原创
9月19日下午消息,2018杭州·云栖大会今日开幕。菜鸟ET物流实验室现场发布了两款新零售物流无人车,车上分别搭载刷脸取件柜、零售货架等。
业界
9月13日消息,菜鸟网络今天宣布战略投资物流行业智慧物联网公司易流科技。这是菜鸟全面启动IoT战略以来,在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的又一领先布局。也是菜鸟加快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提升骨干网效率的...
原创
菜鸟日前宣布,旗下供应链金融服务升级,所有商家入仓即可获得贷款。
业界
日前菜鸟联合中国航空、圆通速递宣布,将在全球最繁忙的货运空港——香港国际机场启动建设一个世界级的物流枢纽,为全球72小时必达的物流网络提供有力支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