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最火的知乎「不知道诊所」收官作降临成都,今天你问诊了吗

互联网
2018
10/22
11:15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中,知乎「不知道诊所」全国巡展之路已走过一年。从「单人电影院」、「网红化妆镜」,再到「怦然心动墙」,「不知道诊所」的每一步都努力创造着惊喜,用「可食可触」的创意,不断刷新着全国各地「新知青年」的认知。而「新知青年」蓬勃的好奇心和热情,也不断推高「不知道诊所」的影响力,使其成为2018年最受欢迎的「网红活动」之一,吸引超过 20 万人体验。

10月20日,「不知道诊所」2018年的「终点站」在成都万象城正式开门问诊。作为收官之作,知乎希望「不知道诊所」成都站不仅是对2018的旅程作一次短暂的「告别」,更是为2019的再次相遇,营造满满的期待感。在创意上,「不知道诊所」成都站亮点频频,不仅人气科室强势回归,多个创新科室为成都潮人持续刷新感官;还特别打造「回忆长廊」,带领「新知青年」冲破时空限制回顾年度经典场景。

  新创意 新伙伴 还有「新回忆」

此次「不知道诊所」成都站在延续了「内科」、「外科」、「口腔科」等六大人气科室之外,新增了专治「独居青年焦虑症」的「独居患者生活理疗室」。在「独居患者生活理疗室」,你能看到一个60平米的的现实版独居青年之家。家中的各个角落布置了对独居青年的「灵魂拷问」,比如「独居怎么过有品质的生活?」,可能是「做一个猫奴」,也可能是「布置一个全世界最舒适的卧室」。相信每一个曾经历过独居时光的人看完这些「灵魂拷问」和走心回答,都会获得会心一笑或茅塞顿开的领悟。

来到潮人地标的成都,「不知道诊所」又怎么会错过时尚升级呢?此次知乎与「INMIX音米」合作,联合推出了明星同款的首个限量周边眼镜。在候诊区,共有五款风格各异的定制眼镜限时发售,其中包括绅士范的复古方形镜片、独具神秘感的猫眼镜片、俏皮的辛普森镜片以及热情的火焰镜片等,更有五色镜片随心更换。

每一站,「不知道诊所」成都站都会邀请知乎优秀回答者现场问诊,此次也继续邀请到四位「特约专家」:知乎独家出版的首部绘本《友妖经》作者真真,将讲述《如何用好奇心治愈孤独?》;知乎旅行话题活跃回答者、行走六大洲 20 余国的路人李志强,将为大家分享去南极旅行的体验;知乎室内设计话题优秀回答者、独立室内设计师满满,知乎认证作者、时尚撰稿人、评论人及商业顾问冷芸则分别为大家解读家居和时尚。

作为此次「不知道诊所」最大的亮点之一,创意摄影长廊更是带起了一波「回忆杀」。从诊所入口至挂号处的通道,化身为「回忆长廊」,布满了「不知道诊所」从北京到深圳的每一精彩瞬间,包括与天津相遇的「单人电影院」、和上海邂逅的「网红化妆镜」、从北京扑面而来「香水气味展」等,每张照片都是「不知道诊所」和「新知青年」之间的专属记忆。

  从线上到线下 从屏幕到身边

对于知乎而言,「回忆长廊」只是2018年的一个小切面,而「不知道诊所」也仅是知乎品牌这一年的主线之一。

作为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知乎拥有超2亿注册用户,仅在2018年前三季度用户增长已突破 8000 万,成长为全民知识内容平台。为帮助数亿中国互联网民轻松获得可信赖的解答,推进知识普惠,知乎需要尝试多种方式向新用户做“自我介绍”,并让更广泛的大众了解知乎价值。

2018年,知乎全面焕新品牌策略,以「发现更大的世界」为品牌理念,并将「有问题上知乎」作为平台的阶段性Slogan。配合这一定位,知乎在品牌营销上打出了娱乐互动、IP打造、场景营销等一系列品牌「组合拳」,让原本停留在线上的知识跨界、流行、生动起来。

在娱乐营销上,知乎首位代言人刘昊然亮相TVC打出「有问题上知乎」广告语,借势世界杯形成1+1>2的传播势能。此外,知乎不断发力打造原创IP,通过年度品牌盛典「盐Club」、「不知道诊所」等超级IP的打造,不断传达知识的生动和有趣。另一方面,与亚朵合作开业「有问题酒店」,在北京悠唐商场开设问答概念便利店,与天仪研究院合作把雕刻了用户提问的卫星发射向太空…..无一不是在以跨界方式生动展示知识,让大众在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建立与知识的深度联系。

多元化的传播方式,不仅让知识更加有趣、更具兼容力,同时亦为用户创造了全新的「知识体验」,也使得「有问题,上知乎」在用户心中形成更清晰、深刻的感知。2019年,知乎仍将持续发力线上线下,让知识更贴近用户的生活,让知识为每一位个体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