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与软银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 CEATEC Japan 2018

互联网
2018
10/22
10:29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19日,日本高新技术博览会(CEATEC Japan)在日本千叶Makuhari展览馆举办,涂鸦智能(Tuya Smart)作为全球化智能平台,携数百款“Powered by Tuya(涂鸦赋能技术认证)”智能产品参展。展会首日,涂鸦智能与软银商务(“SoftBank C&S”)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涂鸦智能将为软银商务旗下制造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技术解决方案,助其实现智能产品品类的快速扩充与全球化部署。

据悉,软银旗下Plus Style Corp.(“+Style”)将与Tuya合作,率先推出三款智能家居设备,包括加湿器、香薰机与扫地机器人,采用涂鸦智能的SDK与+Style的APP,同时打通Google Assistant和Amazon Alexa,使得用户可以通过APP及智能音箱的语音交互来轻松控制智能产品。

这几款产品也在涂鸦智能于CEATEC Japan的展位上有所展示,吸引了大量访客围观,甚至东京电视台也围绕这一产品做了长时间的拍摄与解说。本届CEATEC Japan上,涂鸦智能带来了大量“Powered by Tuya(涂鸦赋能技术认证)”智能产品参展,参展产品包括照明、电工、安防、大小家电等智能单品,及影音、娱乐、能源、看护等家庭智能套装,以及集成了最新技术和最优产品的“涂鸦智选”全屋智能体验区。

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展CEATEC JAPAN由日本电子及信息技术行业协会主办,是日本及全亚洲在电子、通讯领域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前沿技术国际展会之一。

历年CEATEC JAPAN都反映了日本消费性电子产业的最新变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出现了智能机器人、VR设备、物联网产品等前沿科技设备。自2016年起,CEATEC Japan彻底从消费电子产品展销会转变为一个综合性的CPS(工业物联网)/IoT(物联网)展会。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正逐渐成为日本社会变革的主导力,CEATEC Japan 2018的主题更是“连接社会,智造未来”,将全力推进智能产业发展,以超越传统消费电子展会的边界。这也是涂鸦智能与软银商务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并在CEATEC Japan 2018宣布的原因之一。

实际上,日本是东亚最大的智能产品市场之一。据IDC日本数据,2017年,日本智能产品市场规模达274.76亿日元,和2016年比几乎翻一番。2017-2022年,日本AI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在60.7%左右。

CEATEC JAPAN 2018上,涂鸦智能将展示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智能产品品类的快速扩充与全球化部署的行业解决方案。作为全球化智能平台和IoT领域的操作系统(IoT OS),涂鸦智能实现AI技术与IoT设备融合的场景体验,独创了IoT领域OS级别的Plug and Play(即插即用),帮助企业客户快速实现智能化。

此外,涂鸦智能还在展会现场带来了“涂鸦智选”全屋智能体验区,这是基于涂鸦智能平台,为企业打造从商业到服务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目前覆盖了几乎全部家庭生活场景,实现一个App即可控制整屋场景中所有“Powered by Tuya(涂鸦技术赋能认证)”的不同品牌智能家电。

用户不仅摆脱了过往多品牌智能家电需要多个APP的繁琐操作,而且可以在大量品牌家电中自由选择和搭配出自己喜欢的智能家居方案。

日本用户对于智能家居产品一向有“贵”、“难用”或“需要各种应用”的印象,传统制造企业也面临着诸多技术门槛,因此,尽管日本在3C数码领域的智能产品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智能家居产品在日本的普及速度一直不快。

通过涂鸦智能的一站式服务和成熟的行业解决方案,日本制造企业可以将产品智能化的时间从6-12个月缩短至最快15天,并可以直接获得高速稳定和全球部署的云端服务,日本用户则可以获得价格亲民且使用方便的智能产品,一个APP即可控制所有智能家电,通过市面上任何一款主流智能音箱(Amazon Alexa、Google home等产品)都能进行语音交互。

未来,涂鸦智能将与软银深入合作,持续帮助日本制造企业实现产品智能化升级与全球部署,也将帮助中国制造渡洋跨海,在日本开启新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