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大使馆联合侣行、西瓜视频举办“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

互联网
2018
10/22
09:52
分享
评论

10月19日下午,一场由西瓜视频和侣行举办的特殊画展在卢旺达驻华大使馆正式开启。这些画展的主题都只有一个,那就是生活在卢旺达的极度濒危的珍稀动物:山地大猩猩。

央视《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制片人王雪纯、主持人路伦一,相声演员郭麒麟等都为画展创作了作品。据悉,此次画展的上百幅画作均出自中国网友之手,最特别的是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的17名小朋友,也用稚嫩但动人的笔触画出了他们心中的山地大猩猩。

西瓜视频及《侣行·翻滚吧非洲》节目组表示,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让更多人关注濒危的山地大猩猩,也让更多人了解战后重生的卢旺达,传播中非友谊。

作为画展的主办方之一,卢旺达大使馆特别向这些作者表示了感谢。“谢谢你们,中国的朋友们!”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说,“是你们让更多人更了解卢旺达,了解保护山地大猩猩的重要性,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朋友去卢旺达,爬上山,进森林,去亲眼看看这些温柔的动物。”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表示了为对此次画展和《侣行·翻滚吧非洲》这档节目表示了肯定与支持,他表示侣行的节目“态度的真诚,语言的诙谐,拍摄的专业和文化的伸拉”,而且《侣行·翻滚吧非洲》在节目之外还促进中非的文化交流。

在卢旺达、刚果(金)与乌干达三国交界的维龙加山脉,生活着珍稀的山地大猩猩。山地大猩猩有98%的基因序列与人相同,但这个人类不折不扣的近亲,却一度徘徊在灭绝的边缘,全球数量仅存800到1000只。世界自然基金已将其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幸运的是,近年来在卢旺达政府的严格保护下,生活在维龙加山脉的山地大猩猩数量正在增加。卢旺达政府还在2005年创办了独具特色的“大猩猩命名”仪式,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山地大猩猩。

为了呼吁更多年轻人保护山地大猩猩,也为了传播中国与卢旺达之间的深厚情谊,卢旺达驻华大使馆、西瓜视频与《侣行·翻滚吧非洲》节目组,联合发起了这场名为「卢旺达山地大猩猩画展」的活动:征集中国网友的手绘图,画出网友心目中的山地大猩猩,还有希望山地大猩猩生活在怎样的美好世界。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共征集到了上百幅来自中国各省的手绘作品,相关内容在西瓜视频、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有超过千万人浏览并点赞。

央视《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制片人王雪纯、主持人路伦一也为画展特地创作了作品。无论是手绘作品,还是节目,都是希望能影响更多人,把保护动物、关爱自然的理念传递出去。

在著名相声演员郭麒麟的手绘图里,大猩猩与熊猫并排而坐,并且还在旁边写下来“中非友谊长存”的祝福。

距离拉萨1400公里的西藏贡觉县哈家乡中心小学,在这里支教的22岁女孩曹金在网络上看到了西瓜视频的征集信息,便组织了一场特别的“班会课”——13个西藏的孩子,也为遥远的非洲送上了他们的祝福。

来自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的“天真者的绘画”工作室,17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也寄来了他们的作品。工作室的教师郭影表示,孤独症的孩子并不是精神残疾,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感受这个世界,而孩子们也希望用画笔,表达他们对山地大猩猩的关爱。

西瓜视频的创作者也创作了很多有意思的作品,比如漫画作者曲洲就把孙悟空和山地大猩猩画在了一起,而还有沙画作者也用沙画的方式讲述了山地大猩猩的故事。

10月19日这一天,这些手绘作品在卢旺达驻华大使馆进行展出。画展上,《侣行·翻滚吧非洲》的主创张昕宇、梁红,也向观众讲述了他们在卢旺达的故事。

2018年6月,在卢旺达政府的支持下,侣行夫妇张昕宇、梁红在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举办了一场名为“点亮非洲之心”的艺术活动——用3千盏太阳能灯点亮森林,组成了由橄榄枝围绕的山地大猩猩的图案,借此呼吁和平与环保。活动在中国社交网络引发热议,并被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张昕宇说,他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那些勇敢守护猩猩、推动中非友谊的人致敬。“这也是我们送给卢旺达的一份礼物,”张昕宇说,“我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前往卢旺达旅游,也能更了解山地大猩猩的可爱,还有卢旺达的美丽。”

据了解,此次画展的百余幅作品,随后将被捐赠给卢旺达孔子学院,永久珍藏展出。而记录张昕宇、梁红卢旺达之行的影像作品《侣行·翻滚吧非洲》,也已在西瓜视频独家播出,10月16日首播就收获1200余万次观看。西瓜视频表示,希望通过这个画展和《侣行》这个节目让更多用户了解到大猩猩、了解到非洲文化、了解更大的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