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本地生产+增开千家门店,华为大举进攻印度市场

业界
2018
10/20
15:36
梁风
分享
评论

华为需要在印度树立更鲜明的品牌,并在这个对价格敏感的市场,拿出更有性价比的产品。

据印度时报消息,华为宣布,将在印度投资逾1亿美元,扩大本地生产,并在未来两三年内开设1000家门店。

在国内流量见顶的局面上,海外市场的增长显得更加重要。印度智能机市场拥有超过1亿部的庞大体量,而且增长潜力很大。IDC数据显示,上半年印度智能机市场同比增长15%。华为自然也想分一杯羹。

IDC数据显示,在印度智能机市场,2018上半年小米占据30%的份额,三星占24%,第二梯队的OPPO、vivo也占据了7%和10%的份额,未在前五行列。另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同期华为在印度仅占3%的份额。

华为年初曾宣布,要在2019年拿下印度市场10%的份额,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很遥远。

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的全球副总裁徐昕泉表示:“华为计划在中端及高端市场推出设备来占据一席之地。”虽然华为在印度高端机市场具有竞争力,但由于这个市场体量很小,要达到10%的目标,就必须加码中低端机市场。

产品上,华为将拓宽产品矩阵,荣耀品牌将推出不同价位的手机,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渠道上,华为未来两三年内开设1000家门店,覆盖更多的潜在用户。在印度小城镇和农村地区拥有大量的人口,他们更多选择线下购买而非线上。

为了赢得价格上的优势,华为还将加码本地生产。华为年初曾宣布,2019年本地化生产水平将能够满足印度80%的市场销售需求。

一方面,扩大本地生产可以节省成本,提升价格上的竞争力。小米、OV已经在印度生产手机。2016年,华为就和印度的钦奈的Flex制造工厂合作,生产荣耀手机。现在华为要扩大本地生产,准备与制造商富士康进行合作。

另一方面,扩大本地生产也有不得已的原因。本月,印度决定提高部分电子产品和通讯设备的进口关税,其中包括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互联网协议语音设备、手机和以太网交换机等。该计划现已生效。进口设备近20%的征税,将对华为产生很大影响。更大规模的本地化生产,就意味着更少的税负。

不过,印度手机市场已经形成基本稳定的格局。小米、三星占据头部,OV随后。华为想要逆袭并不容易。

要达到10%份额的目标,就意味着占据第二梯队(总量排在第三四名)的稳定席位。很难指望三星、小米、OV在印度市场产生巨大的战略失误。这就要求华为在印度树立更鲜明的品牌,并在这个对价格敏感的市场,拿出更有性价比的产品,来侵吞三四线厂商的份额。

【来源:36氪         作者: 梁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9日消息,京东今年年底前将在Google购物平台上推出一家旗舰在线商店,直接面向美国消费者销售商品。
原创
在印度市场表现一直未如人意的华为近期针对印度市场发布新的三年发展计划,将在印度投资逾1亿美元发展双品牌战略,并扩大本地生产,计划开设1000家品牌门店,此举似乎挑战的正是在印度市场发展迅猛的另一...
业界
华为已经确定了旗下首款5G手机的信息,其推进速度是目前行业中最快的厂商之一,而这款机型在创新程度上要比苹果和三星更先进,因为使用了行业最领先的折叠屏幕(利用OLED柔性可弯曲特点)。
手机
今晚 9 点,华为在伦敦举行新品发布会,华为 Mate 20 系列 4 款新机将会与我们见面,包括华为 Mate 20、华为 Mate 20 Pro、华为 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以及华为 Mate 20 X。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华为在伦敦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华为Mate 20系列。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