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大数据产业供应链决策分析平台入选国家示范项目

互联网
2018
10/19
18:27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公示了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其中,长虹大数据产业供应链决策分析平台经专家评审,成功入选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方向的示范项目。

党的十九大报告曾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数据在各领域的应用获得了国家层面的大力推动。工信部确定本次试点单位,主要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实施我国的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和产业的创新发展。

全球制造业的竞争已经由企业与企业之间、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转向全产业链综合业态之间的竞争,拥有一批协同发展的优势产业链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长虹大数据产业供应链决策分析平台隶属于长虹产业服务平台,该平台将长虹的研发、供应链、制造、财务等能力平台化、商品化,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解决方案,是长虹实施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的关键成果。

专注于智能制造的长虹在大数据分析研发上同样处于领先地位,以长虹推出的TinyVoice系列大数据平台以及大数据产品为例,TinyVoice具有丰富的数据分析挖掘模型库、多方式数据采集、多存储集群满足不同的数据存储策略、灵活的数据共享与服务、平台安全增强等关键特性,为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构建长虹大数据基础技术平台。

大数据产业供应链决策分析平台充分发挥长虹的资源整合优势,基于完整的供应商评价数据、物料质量控制体系,打通采购供应、加工制造、分销配送等生产中的各环节,高效、精准地对接客户需求。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球采购平台服务、供应链综合服务、采购执行、分销执行、虚拟生产等供应链服务。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运作效率和竞争能力,长虹成立了四川长虹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合作的优质供应商超过30000家,拥有超过100人的专业人才。

长虹大数据产业供应链决策分析平台入选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是对长虹在大数据分析和供应链管理能力上的肯定,而通过将自身能力进行平台化输出,从而帮助企业级用户提供一体化、全流程解决方案,是长虹实施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的关键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