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社区O2O服务,苏宁小店为居民打造品质生活

互联网
2018
10/19
17:15
分享
评论

深夜12点,负责公司新接项目的小胡终于结束了加班回到家中,从高强度的工作中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饥肠辘辘。他突然想到前几天小区新开了一家苏宁小店,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并且能够半小时内送货上门。小胡在苏宁小店APP上下单了自己喜欢的鸡腿饭和杂粮煎饼,还补充了一些平时没时间购买的生活用品。不到20分钟,苏宁小店工作人员就按响了门铃。

每个城市都有许多像小胡一样独自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总是错过饭点、来不及补充生活用品。人们对于便捷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像苏宁小店这样集便捷购物、极速配送、功能全面的便利店模式掀起了一股新的风暴。

“便利店+APP”模式,线上下单半小时极速配送

和传统便利店不同的是,苏宁小店主打生鲜、日配和互联网特色服务,采用“便利店+APP”的模式,满足消费者购物、一日三餐、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

图:苏宁小店店内场景

苏宁小店的核心诉求是解决消费者的一日三餐,主要是以生鲜、果蔬、非食等品类,提供更便民的服务。但苏宁小店模式更值得关注的是它的极速配送,用户除了在现场进行选购购买外,还可以在门店的虚拟货架进行线上下单,由小店的配送人员进行配送;消费者也可以在苏宁小店APP上直接下单,享受3公里内最快半小时的极速配送服务。据悉,苏宁小店曾在上海某社区达到了8分钟送货上门神话。

苏宁小店的极速配送依托苏宁强大的自建物流体系,在全国45个公司开设苏宁小店中心仓,为用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和半小时社区生活圈服务,提升品质服务水平。仅在生鲜方面,苏宁就拥有5大加工中心、43个冷链仓。同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流量高峰,苏宁物流为大件商品开辟了“特殊通道”——前行仓,保障双十一期间用户体验不打折。此外,苏宁社区无人配送车“卧龙一号”通过部分苏宁小店进行社区常态化运营,真正为用户提供不惧风雨、全天候24小时的配送服务,高效的配送使得苏宁小店在用户心里的地位更上一层楼。

图:苏宁“卧龙一号”物流机器人

零售+餐饮+快递+家政 苏宁小店全面的社区附加功能

苏宁小店专注于研究消费者的核心需求,致力于提供更全面、精准的服务。围绕用户和用户家庭的“厨房”,苏宁小店主打生鲜、果蔬、热鲜食等品类,成为每个社区的“共享冰箱”,让用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和最美味的熟食。为了丰富用户的“共享冰箱”,苏宁小店正与全球的原产地达成合作,近到当地的煎饼品牌远到大洋彼岸的特色水果,来自全球各地优质货源的生鲜产品都能在苏宁小店极速上线。

图:苏宁小店丰富的生鲜品类

此外,苏宁根据用户行为特征,将更多的互联网生活服务通过“苏宁帮客”植入小店。除开便利店商品零售和餐饮,苏宁小店还提供快递代收、家政保洁、共享设施、金融理财、休闲娱乐等多层次便民服务,给便利店注入全新的O2O体验。周末,小胡约同事在家办了一场庆功宴,宴会结束后,小胡在“苏宁帮客”上预约的家政保洁就上门服务了,给他家来了个无死角的大扫除。小胡说,小店基本承包了他的日常生活所需。

未来,苏宁小店还将不断丰富其服务内容,例如打印复印、共享充电宝、雨伞、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还可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苏宁小店正通过这样优质而全面的服务,为居民提供更便利更具品质的社区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