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试水拼团,头条征战下沉电商市场,谁能再造一个拼多多?

业界
2018
10/19
16:03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近日,美团在小程序中添加“好货拼团”版块,头条推出针对下沉用户的电商app“值点”。这两大公司都曾在电商领域有过失败尝试,如今又再次同时试水电商,试图与拼多多竞争。

1

美团试水拼团,头条征战下沉电商市场,谁能再造一个拼多多?

美团官方微信小程序近期上线了“好货拼团”版块,由有赞提供技术支持。产品截图显示,“好货拼团”出现在“附近拼团”上面一栏。在美团官方微信小程序点击“好货拼团”右上方全部按钮,即可进入“美团拼团”页面。“美团拼团”也作为独立小程序存在,目前仅在美团拼团小程序以及美团官方微信小程序可见,App内暂无入口。南都记者测试发现,好货拼团目前仅在跟个别城市上线,比如南京和兰州,而广州则暂时没有发现入口。

与“附近拼团”的餐饮折扣券、代金券不同,“好货拼团”主要涉及生鲜、日用百货、美妆护肤等实体商品,拼团价位区间在10.8元-298元不等。

近日,今日头条投资的电商app“值点”也低调上线。上架的产品较便宜,价格基本在300元以下,限时秒杀专区产品甚至低至1元。“值点”主打无中间商赚差价的低价策略,与今日头条的目标用户相匹配。今日头条想抢夺电商下沉人群,就一定要与拼多多竞争。

美团和今日头条都曾经在电商有过失败尝试。2016年8月1日起美团宣布终止电商业务,不再对购物频道进行推广,原商品交易团队将调整至外卖配送事业群孵化新业务。今日头条的“放心购”也由于传统电商业务的比价激烈而不得不拆分。

美团和今日头条在电商如今的新尝试都试图抢占拼多多的市场,美团的电商团购业务和今日头条的以流量变现吸引下沉用户能否成功,还有待时间检验。

2

最大酒类电商1919获阿里巴巴20亿战略投资

10月18日,1919宣布近日完成C轮融资,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0亿的战略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成为1919第二大股东。此次融资完成后,1919估值约达70亿元。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1919,2006年在成都创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酒饮销售平台。1919公告显示,阿里投入的20亿元资金将用于公司资本支出、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其中,资本支出金额为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支出8.91亿元,偿还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支出5.09亿元。

3

盒马CEO侯毅:跟新农业结合是新零售的蓝海

10月18日,在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上,盒马CEO侯毅发表了《技术推动新零售 创造未来》主题演讲。他指出,新零售不但是技术的创新,更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更是供应链的重构,只有把这些模式调整之后,才能充分地发挥竞争力,给消费者提供真正的价值。侯毅还认为,只有把农业按照工业来做,未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机结合。未来不将有农民、工人之分,而是完整产业链之上各个不同节点上的产业工人。只有把这一条链条完美组合起来之后,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零售和新农业的完美结合,它们所产生的巨大价值空间,就是我们所说的新零售的蓝海。

4

英国高街服饰品牌零售商New Look退出中国

据报道,英国高街服饰品牌零售商New Look于10月18日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并已经聘请地产服务商CBRE 世邦魏理仕负责处理其商铺退租、转租问题。New Look早已深陷困境,今年以来亏损、裁员、“卖身”传闻不断。据New Look 2018财年数据显示,年收入同比下滑7.3%至13.48亿英镑,基本经营利润从9760万英镑转为亏损7430万英镑。而上一个财年(2017财年)New Look税前利润已经进入亏损状态,当期亏损为1660万英镑,同比下跌147.6%。早在今年3月份,New Look曾透露了要关闭60家门店和裁员近千人的计划。

5

马士基集团与网易考拉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8日,马士基集团宣布与考拉正式签署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该协议期限为3年,在战略合作期间,马士基将为网易考拉提供可辐射全球的物流服务,以提升其跨境物流海外段的运输时效性以及可控性,同时还将为双11、黑五等电商旺季大促保障国际运输能力。

6

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11集团与天津中新药业达成合作

近日,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11集团宣布与药企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据了解,中新药业将通过111集团旗下B2B医药平台1药城平台实现与零售药店和非公医疗机构的在线B2B分销合作,覆盖终端包括单体药店及中小型连锁等类型,并将 1药城作为其系列核心产品的一级经销商。

7

社区生活平台邻家有货与中民物业达成战略合作

10月18日,社区拼团企业邻家有货与中民物业投资在常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物业增值、社区服务”达成正式合作。中民物业将逐渐向邻家有货开放旗下遍布全国的5000多个小区、写字楼、工业园区等物业资源。

8

好享家获C+轮融资 未透露融资金额

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好享家”)为五星控股集团旗下企业,以家庭的消费升级需求为风口,专注于家庭舒适智能系统的集成化解决方案。近日,好享家获得新一轮C+轮融资,具体金额和投资方尚未公布。据透露,目前好享家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