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为老人送上安全感,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第一时间帮爸妈防骗

互联网
2018
10/18
11:02
分享
评论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重阳节不仅是登高望远的节日,更有着敬老的传统。随着时代的进步,重阳节“关爱老人”的传统也被不断赋予新的文化内涵,为爸妈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尽孝道的主要途径,但关注他们当下对手机安全的需求也是迫切的事情。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老年人在子女的引导下开始享受网络带来的变化与便捷,但同时他们也更容易受到网络风险的侵害,譬如电信网络诈骗。值此重阳节之际,腾讯手机管家呼吁全社会关注老人防骗,防范老年人因诈骗而遭遇财产损失和心理打击。腾讯手机管家通过“亲情守护”功能构筑手机安全防线,协助子女通过绑定家人手机远程拉黑诈骗电话,第一时间帮爸妈防骗。

 

老年人防范意识弱,缺乏有效防骗措施更易中招   

70多岁的徐老先生因为接了一通电话,被骗了20万元的养老金。这是此前网络上曝光的一则诈骗案例,而诸如此类的诈骗事件不胜其数。某天,徐老先生接到自称“当地社保机构”电话,对方声称要发放5000元社保卡补贴金,因徐老先生产生质疑,对方便为其“解读”了一系列“社保政策”,并诱骗他说出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以及验证码。事后,令人痛心的事情发生了,徐老先生发现自己的养老金不翼而飞。   

今年,腾讯联合社科院发布的《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显示,在互联网上当受骗或者疑似上当受骗过的中老年人比例高达67.3%。老年人遭遇骗局,不仅是因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规模化、精准化的特征,同时也因为老年人在面对骗局时相对缺乏防骗意识和免疫力,接到诈骗电话更容易中招。其通常表现在三个方面:其一,无法第一时间辨别骗局,缺乏有效的防骗措施;其二,容易被“优惠”等说法蛊惑,陷入“占便宜”的陷阱;其三,遭遇假冒亲人的诈骗电话时,出于关心和着急,容易陷入诈骗套路。   

腾讯手机管家与子女一起守护爸妈,“亲情守护”远程拉黑诈骗电话   

老年人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危人群”,如何防骗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腾讯手机管家作为移动端的第一道安全防线,致力于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依托海量安全数据实现了对骚扰诈骗电话的精准拦截。依托“亲情守护”功能,腾讯手机管家帮助子女远程守护爸妈,从源头上切断老年群体受骗的渠道,第一时间阻止他们被骗。

  

(图:腾讯手机管家“帮家人防骗”,远程守护亲友安全)   

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开启亲情守护-帮家人防骗功能,用户即可远程绑定爸妈的手机,帮助爸妈将骚扰诈骗电话拒之门外。当子女绑定爸妈的手机后,在他们接到诈骗电话和短信时可以及时收到提醒;同时,子女可以查看他们近期接到的风险电话和远程拉黑骚扰诈骗电话,及时提醒防范骗局。

 

  

(图:腾讯手机管家亲情守护,第一时间帮爸妈防骗)   

一直以来,腾讯手机管家持续关注老年人防骗,通过“帮家人防骗”功能的优化升级,撬动子女参与守护行动,保障老年人群体的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2016年底,腾讯手机管家“帮家人防骗”功能上线,开创了安全行业用户联动防骗的新模式。今年春节前后,“亲情守护”在“帮家人防骗”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实现远程拉黑、远程充值和清理加速的功能,持续加强子女与爸妈之间的线上联系,从源头上帮助老年人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老年人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后来者,在融入网络环境时遇到的风险不应该被忽视。腾讯手机管家希望通过“亲情守护”搭建老年人防骗平台,与子女一起构筑安全防线,为老年人营造更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帮助他们主动屏蔽骚扰诈骗电话和短信等风险,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