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出行发布4.0平台,2019年将投放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业界
2018
10/16
16:21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GoFun出行发布4.0平台,2019年将投放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亿欧汽车10月16日消息,共享汽车 分时租赁 品牌GoFun出行,举办了4.0新版本产品发布会。据悉,该版本产品关注用户在共享汽车应用过程中的关键体验,在品牌视觉,应用交互、创新功能、运营规则、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升级。GoFun出行CEO谭奕指出:“GoFun出行将更加注重品牌形象与消费群体的契合,而此次4.0新版本的发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自去年8月,GoFun出行发布3.0版本,取消了异地还车费的同时,新增了电子围栏、入口点位置、查看入口照片、AR导航等功能,使用户寻找取车网点和车辆更方便。在此次4.0版本的升级过程中,GoFun出行邀请了业内顶尖的UI和UED设计公司EICO加盟,在交互和用户体验方面重新设计,针对用户的使用需求对产品进行了重构,从取车到还车等一系列运营规则进行升级。

GoFun出行发布4.0平台,2019年将投放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设计 ,是本次4.0版本发布的关键词之一。在发布会现场,EICO合伙人何晓通过品牌沟通力和新出行体验两个方面对GoFun出行全新品牌形象进行阐释,把原本工具性的产品延伸为新出行的品牌。她表示,“希望让GoFun出行成为连接人和车的优秀服务者,不再仅仅是一个用车工具。”

4.0版本实现了用户体验六大功能的突破

GoFun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于2016年2月25日正式上线,首个运营城市落户北京。2017年3月25日,GoFun出行与奇瑞新能源签署采购协议,并签订首批订单1万台纯电动车小蚂蚁。截至目前,GoFun出行已经覆盖了北京、重庆、广州等65个城市的151万用户,整体车辆投放超过3万辆,停车网点6500个。

“ 共享出行 正在从拼故事、拼规模的无差异化竞争时代,转向回归提升用户体验的核心课题上来。” 谭奕指出,当行业正在走出同置换经营的野蛮发展期,用户对共享出行就有了更精细化和个性化的体验需求 。发布会现场,谭奕详细介绍了 身份极速验证,网点实景导航,随意还车服务,不计免赔按时计费 等重要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版本更新中,GoFun出行融入了区块链技术,增加“ 用车即挖矿 ”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完成用车、签到、邀请好友等“小任务”,制造平台上的数字资产;未来GoFun出行还会推出区块链钱包和区块链数据浏览器,提供更多有趣的体验。

另外,“ 超停 ”功能是GoFun4.0版本中最新推出的服务功能,此功能上线后,用户可以在APP网点合作停车场的任何一个空闲车位进行还车,更加便利。在谭奕看来,“超停功能不止是体验上的升级,同时也关乎整个行业商业模式的合理性。”除了刷身份证以外,GoFun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全程对驾驶员的证件与本人的核查。从企业的角度来看,此举将减轻行业对于用车安全、行车安全的焦虑。

无人驾驶 技术落地,2019年目标投放1000台

在本次发布会上,GoFun出行还展示了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内的成果。在成都经开园区实验基地,经过6个月的测试,GoFun出行的无人驾驶技术,已被成功应用于量产车上,并预计到2019年年底在成都实现投放1000台自动驾驶运营车辆的目标。且GoFun使用的L2-L4间的自动驾驶技术, 使单车自动取还车的成本,降低了10倍。

谭奕分享到,“目前共享汽车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真实的应用落地场景,未来通过自动驾驶调度之后,无论是用户的停车体验,还是夜间调度降低人力成本,效率都将得到巨大提升,用户下车后可以做到一键泊车,智能化出行得到充分体现,这将为出行行业带来拐点。”

GoFun出行发布4.0平台,2019年将投放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盈利 方面,GoFun出行自今年的4月27日开始,综合订单和总体应收均处于上升阶段。截至上个周末,较4月已经有了352%的收入增长,单车租车收入增长达62%。目前,单车单次使用平均公里数26km,每台车的日平均单数从之前的2单增长至5单。GoFun出行从1.0到4.0时代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目前所呈现的一切都还是行业的初级形态。

不仅如此,GoFun出行还与广东佛山政务应用“智信禅城”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实现全国首次两个不同行业区块链项目的落地,开创了共享经济领域与政府企业区块链技术的尝试,通过信用传递及开放的多边共享,实现了用户数据,车辆数据,行车数据等多节点的信任、信用、安全、隐私等痛点。

共享出行,分时租赁市场,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已经有不少品牌由于资金、投放、运维等环节出现问题,无奈黯然离场。“共享出行是一个没有捷径,没可能投机的行业,也正是因为行业这样的特殊性,其生存门槛也格外高,不仅要在战略上选对赛道,合理投入资源,还要耐得住寂寞,这是一个必将会影响国计民生的行业,”谭奕说。共享汽车行业正在进入精细化运营的关键转折期,一切才刚刚开始。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GoFun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对90后情侣、历时12天、穿越7省,挑战纵跨4000公里完成“不可能的任务”——5月8日,由Gofun出行主办的新能源汽车大型公路之旅正式从北京丽维赛德酒店出发。
业界
2017年3月25日,奇瑞纯电动汽车“小蚂蚁”(eQ1)上市发布会暨首汽集团Gofun出行交车仪式于北京竞园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现场,北京首汽集团与奇瑞汽车就此前签署的4000辆纯电动汽车进行交接,并签订2017年...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