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互联网
2018
10/16
13:48
分享
评论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北京双创升级版,于10月9日-15日期间举行峰会论坛、体验展示、创新竞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启动仪式现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发布了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名单,由昌发展及旗下公司为主体申报的“众智鼎昌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项目、“回+安创智能物联加速平台”项目、"科大天工昌平防务产业硬科技孵化平台”项目喜获殊荣!

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众智鼎昌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由众智鼎昌与百度、国科创新联合打造,建设内容包括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示范展厅、百度云智·AI实验室以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孵化空间三个部分。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技术服务,以及“天工、天像、天算、天智”四大专业级智能平台,帮助创业团队、中小企业、传统企业完成“信息平台”、“数据平台”、“金融平台”、“生态平台”的建设和打造,服务于示范区企业,并同时吸引百度生态圈内相关创新企业落地平台,形成人工智能领域的产业聚集。

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回+安创智能互联加速平台——科互联与安创空间在龙域中心回+双创社区联合打造的硬科技孵化加速平台,依托于安创空间以技术和产业为特色的专业服务体系和Arm全球生态资源,结合青创汇“1+6”孵化服务平台,为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研发支持、产业资源对接、投融资、办公空间等一站式孵化及加速服务,在回+双创社区聚集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装备等领域的硬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打造硬科技创新高地,形成硬科技产业生态。

昌发展三大科技平台喜获“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称号

科大天工昌平防务产业硬科技孵化平台,——由昌发展牵头,科大天工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军友认证等核心企业成员共同运营,在国家国防科工局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北京市经信委的指导下,开展防务硬科技平台的建设及企业孵化工作。平台以国家和军队需求为导向,以军民融合政策为依据,针对防务产业的智能制造需求,整合防务产业设计、生产、制造的上下游产业链,经过三年的建设,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科大天工昌平防务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孵化加速平台、会议中心、科大天工防务网、第三方检验检测平台。

据了解,本次评选有着严格的标准,入选的27家平台均为配套条件与孵化服务领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和相关产业创新发展的孵化机构。凭借便捷、高效的智慧政申服务,昌发展最终助力三大企业平台成功获得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资质认证。

在包含智慧政申的通用型产业服务基础上,昌发展构建专业化特色化产业服务平台体系,中关村生命科学联合创新服务平台、ABC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硬科技产业服务平台、体娱加速营服务平台已稳步落地实施。

目前,昌发展继续引入和打造行业内一流的科技平台,如筹划与专业团队共建动物实验服务平台,完成基因测序公共服务平台和生物药中试及CMO平台建设方案编制;引入国际精准医疗创新孵化中心,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建设昌平人工智能公共研发与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昌平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行业的集聚与发展。

未来,昌发展将持续发挥专业化特色化产业服务平台在产业服务的作用,构建完善的一体化产业服务链条,为产业综合体引入更多优质企业,为入驻企业更好地赋能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