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已收购音乐分析创企Asaii 仅雇佣其创始团队

业界
2018
10/16
13:10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最近苹果可谓是喜事连连,自上周两笔收购的消息传出后,昨天又有报道称苹果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音乐分析公司Asaii。这篇报道称有一名股东在另一篇报道中确认了这一事实,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说法并不属实。

苹果方面并未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也没有像往常收购小型企业时一样发布官方声明。这也就意味着,苹果目前尚未完成对这家音乐分析创企的收购。

不过,苹果已经雇佣了一些Asaii的员工,其中就包括三位创始人Sony Theakanath、Austin Chen以及Chris Zhang,他们三位目前都在苹果的Apple Music工作。这种策略对苹果来说并不新鲜,比如之前,公司就雇佣了英国地图应用PinDrop的一个团队,当时也被外界误认为是在进行收购。

我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三位Asaii的创始人是会继续在苹果研究类似原公司的技术,还是开发其他工具帮助Apple Music实现更优的用户体验。此前,苹果已经推出了Apple Music for Artists功能,升级了原有的音乐分析服务。

今年9月,Asaii宣布将于10月14日(前天)停止服务。这家创企虽然提供音乐分析服务,但如何创造跨平台的广阔前景——而不是像Apple Music或是Spotify这样的单一平台——才是它的关注重点。

音乐流媒体Spotify是苹果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在过去几年中,Spotify通过种种方法来改善其自身的服务,让音乐人对自己音乐或是品牌的认可度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对于这些音乐人而言,Spotify可以被看做一个分销平台,它能帮助他们在逐梦之路上走的更远。

一些人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Spotify将会继续升级自己的服务,从而承担更多传统唱片公司的功能,这不仅能够提高公司收益,还能为音乐人提供更多实用的帮助。当音乐人和词曲作者对传统音乐界不再抱有幻想,或是有更多的音乐人想要用音乐赚钱的时候,Spotify就会采取措施来实现上述目标。

这对于所有公司来说都是一个良机,所以理所当然,苹果可能也在考虑如何在Apple Music中加入类似的功能——尽管公司目前尚未证实是否会使用Asaii现有的工具来达成目标。

需要明确的是,苹果已经有了一些功能来帮助提升其音乐平台的表现。今年6月,苹果推出Apple Music for Artists测试版,这一功能为音乐人提供了更多更为详细的信息,比如音乐的总播放量、歌曲购买的数量等等。

同时,音乐人可以利用这个功能了解自己音乐的认可度,更改歌手简介、封面,还能知道用户是从什么渠道发现自己的音乐的。此外,Apple Music for Artists还提供了各种小工具帮助音乐人在其他平台推广音乐,也会给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但在音乐方面,苹果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提升音乐人的使用体验,再比如向用户推广平台上的音乐,所有这些都将是未来音乐平台争夺流量的热点,需要苹果继续努力。

【来源: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Asai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