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停发60余名FF中国员工工资 讨薪员工欲集体仲裁

业界
2018
10/16
11:01
腾讯新闻一线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消息,腾讯《一线》昨日晚间获悉,FF中国60余名员工没有收到本应15日到账的8月21日至9月20日的工资。

一位遭薪资停发的FF员工向腾讯《一线》透露,15日晚间,部分员工在FF中国500人员工群中询问发薪事宜,恒大法拉第高管无任何回应,半小时后勒令解散公司员工群。解散当即,60余名员工随即成立讨薪群,并在群中讨论维权事宜,据最新内部消息透露,这批员工计划近期进行集体劳务仲裁。

腾讯《一线》从FF内部获悉,恒大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已经实际上掌握了FF中国的管理权,变更了FF中国的法人代表、董事长等职务。为加强对FF中国的掌控,恒大除了派遣恒大系高管空降FF中国外,还对FF中国职能部门员工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

这一个多月时间中,恒大首先从FF中国公司的监察部、财务部、行政部、IT部、传播部等职能部门着手,然后再到制造部、车联网等部门,要求北京、上海等地的员工换签合同,将工作地点换签至广州,并采用薪酬绩效折半的方法(员工原薪水50%作为工资,50%作为绩效)。

据FF中国内部员工透露,上周五(10月12日),恒大法拉第HR对未换签合同60余位员工中的20余位进行了一轮“N+1”协商,明确表示“如果不去广州上班,那么只好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按照恒大方面给与的条件,协议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员工在承诺离职后在不发表对公司任何言论的条件下,可以获得N+1的赔偿。但关于员工的奖金和期权都未曾提及。如员工违反承诺,则需翻倍向恒大法拉第赔偿损失。20余名员工中,包括9名品牌传播部的全部员工。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恒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让地产大佬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承认了150亿元的投资失败,如今又要和另一地产大佬——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恒大集团董事...
原创
继入主法拉第(FaradayFuture,下称FF)后,恒大财大气粗,豪掷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
业界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一直摆脱不了亏损。年报显示,2015年俱乐部巨亏9.53亿;2016年亏损8.12亿元;2017年亏损9.87亿元。根据规定,恒大淘宝将被实施风险警示,简称变为“ST恒宝”。
业界
8月16日消息,又一款号称“让车费翻倍”的外挂软件被滴滴在一周之内迅速打掉。
原创
8月15日开盘,乐视网(300104)迅速拉升涨停,报2.39元/股。截至9时43分,乐视网成交额达到1.5亿,换手率1.14%,80万手买单在涨停板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