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铜板街等出席动员大会

互联网
2018
10/15
15:04
分享
评论

数字化浪潮,浩浩荡荡,顺之者昌,创新者引领。10月11日上午,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动员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

动员大会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主持。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发表重要讲话。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工信部赛迪研究院院长卢山等嘉宾发表演讲。鉴于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金融科技头部企业铜板街等受邀出席动员大会。

大会发布了《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行动计划(2018—2022年)》。“行动计划”的目标是,到2022年,杭州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到1.2万亿元以上,数字经济领域新增核心发明专利申请8000项以上;打造电子商务、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内容、信息安全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中心。

同时,“行动计划”还指出,要把杭州打造为全国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策源地,突破基础前沿关键技术,在数字金融、数字政务、数字化制造、数字农业、数字贸易、数字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等领域打造一批自主共性关键技术与国际国家标准,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数字化转型技术和标准体系。今年7月,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文,批复在浙江省、重庆市开展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其中,浙江省试点4个方面的任务:绿色金融标准建设;互联网金融标准建设;普惠金融标准建设;金融标准应用实施,工作重点是探索重点领域金融标准建设。

浙江活跃的民营经济,浓厚的创新氛围以及以阿里巴巴为首的一批互联网龙头企业,带动了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也使杭州成为全国金融科技重镇。2017年12月,在浙江省政府和杭州市政府指导举办的首届钱塘江论坛上,杭州宣布将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杭州市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研究报告(2017)》显示,杭州金融科技企业发展水平已步入我国“第一梯队”,形成了“一湾五镇多点”的新金融空间支撑体系。

创办于2012年的铜板街,6年多来,坚守互联网平台定位,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率先、深入应用大数据、AI等先进科技,不断创新,打造了被誉为“智慧金融行业杰出代表”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据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介绍,该体系由AI风控、AI客户服务、AI投顾三大体系构成,涵盖了投资活动的全流程,很好地贯彻了铜板街以投资客户为中心严选资产、智能匹配、极致体验的战略,形成了优质资产丰富(多)、资金投资效率高(快)、智能化程度高(灵)三大服务特色。业内人士评论称,正如“多快好省”是电商企业核心能力和竞争的关键,多、快、灵也日渐成为大众投资者选择投资平台的标准,而铜板街无疑走在了行业前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