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文档:幻灯片产品优美上线,成为国内首家最完整的云端Office

互联网
2018
10/15
14:24
分享
评论

幻灯片作为展示想法、汇报进展的绝佳工具,受到了众多企业、机构及个人的喜爱。然而传统工作模式中,幻灯片的完成常常需要多人配合,只能由单人在线下编辑的传统Office,则成为了高效办公的绊脚石。因此一个能够多人协作、满足当前办公趋势的云端幻灯片就显得十分必要。近日,石墨推出幻灯片产品,成为国内首个最完整云端Office,使用户办公更加高效。

 

石墨推出幻灯片产品,简洁优美还让演示摆脱空间限制

此次石墨文档推出的幻灯片产品,继承了石墨文档一贯简洁优雅的设计,在保留PPT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许多符合当前办公趋势的亮点功能,不仅可以允许多人在线对同一幻灯片进行编辑,还可以清楚知道每位协作者所在的页面及所进行的操作,幻灯片制作完成后,也可以无损导出并支持pptx格式,方便文件的传递和演示。

在线演示功能,让幻灯片播放摆脱空间的限制,即使不在同一空间,演示者也可以向远程观看者实时播放自己的幻灯片。在课堂、演讲、会议上,观看者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清楚、没有投影设备,每个人的手机、pad、电脑就是一台小型显示器,无论隔多远,都可以实时跟上展示进度。同时多人协作的情况下,每位协作者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播放链接,不必担心和其他协作者冲突。

 

已经拥有文档、表格两款产品的石墨文档,此次上线幻灯片产品后,已成为国内首个最完整云端Office,其基础云端Office产品矩阵也将初具雏形。对于用户来说,幻灯片产品将具有和文档、表格一样优质流畅的用户体验,同时作为Office办公软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用户未来再使用幻灯片产品时不必转移到线下,而是能继续享受石墨的多人协作、多端互通的云端办公体验。

用户体验和视觉设计成“企业级应用”核心竞争力

在石墨文档创始人吴冰看来,虽然中国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增长非常快,但与欧美还存在着较大差距,除了用户和营收规模外,产品设计、用户体验都远远落后于欧美的企业级服务产品。

以Slack为例,作为全球第一的办公即时通讯软件,它突破了微软、谷歌、脸书的围追堵截,用出色的产品体验和视觉设计在短短3年内就实现了230万日活,70万付费用户的成绩,其中日活的付费转化率达到30%,成为企业服务中拥有最高转化率的品牌。

这说明,企业级应用的消费者化已成为全球企服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消费者应用和企业应用在用户体验上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此次石墨文档推出幻灯片产品,是石墨推动体验变革,升级企业应用市场的延伸与拓展。作为中国第一款支持云端实时协作的企业办公软件,石墨以超乎2C的用户体验和视觉设计,成为最早践行“企业级应用消费者化”的品牌。

作为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企业级应用,石墨文档、表格以及全新的幻灯片产品,在设计之初就非常注重2C的用户体验和产品设计,将中国美学设计和对国人办公习惯的洞察融入到产品中。从品牌的名字到logo、界面,都围绕着中国传统美学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石墨文档对中国办公习惯进行深入研究,用划词评论、二维码分享、在线演示等符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的新功能,迅速抢占了国内云端办公市场,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基础。

2B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石墨用整体商业化布局拓展市场

数据显示,中美各有3000万家需要信息化服务的中小企业,但美国SaaS企业市值已突破1700亿美金,而中国只有约45亿美金,是中国的40倍,体量非常悬殊。中国B端市场虽形成“井喷”状态,但在体量上和美国依然存在很大差距,中国科技企业赋能B端发展的潜力巨大。

以客户体验作为第一驱动力的企服市场,早已度过了流量为王的年代,只有凭借优秀的产品体验才能发挥出流量的作用。因此,深耕2B市场的石墨文档,将在下半年持续优化现有产品、打磨产品质量,同时重点完善整体商业化的产品布局,加快市场拓展步伐。未来石墨将重点完善如SDK、API等商业化产品的布局,以及满足企业本地存储文件需求的私有部署。以及全新的 Saas 企业版,定制化地满足企业在管理、群组、权限分级等方面的需求。

虽然自推出以来从未做过大规模的推广,相对低调,但因其对中国办公习惯的深入研究、简单流畅的产品设计和中国美学的表现风格,石墨文档抢占了国内云端办公市场的先机,积累了大量的高质量用户群。据介绍,目前石墨文档月活跃用户已突破1300万,全面覆盖互联网、教育、新媒体金融、服务外包等行业。其中,周活跃用户的人均浏览文档已达到40篇/周。小到几人的小型公司,大到几万人的超大型公司,都已经能看到石墨的身影。

重点布局B端的石墨文档推出幻灯片产品后,将拥有更完善的云端Office功能。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中国移动互联网在C端的创新空间将不断缩小,商业模式将逐渐从C端向B端转变。像石墨这样重视视觉设计和产品体验的2B产品将具备非常强的变现能力,实现本领域的持续领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