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B轮获百度战略投资,会否与太合音乐整合引猜想

业界
2018
10/13
08:52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时隔一年半之后,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据了解新一轮融资后,网易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高鹄资本担任此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接下来会与百度如何合作,网易云音乐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与百度在多个业务方面深度合作,以互联网的效率和价值赋能音乐产业,力争在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上获得更大突破,给用户带来更优质和丰富的音乐服务体验。”

而对于网易云音乐会否与百度投资的太合音乐集团进行资源整合,南都记者咨询太合音乐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融资将用于扶持原创音乐及上下游

2017年4月11日,网易云音乐公布用户数突破3亿的同时,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介绍,A轮融资金额为7.5亿元,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A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估值达80亿元。

网易云音乐A轮融资

本次B轮融资是网易云音乐时隔一年半之后再度融资,具体金额目前尚未公布。

网易云音乐业务负责人表示,此轮融资主要是为了引入优质和有优势资源的长期合作伙伴,为快速发展中的业务注入延伸拓展的新动能。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等方面,携手合作伙伴共建音乐生态链和价值链,给用户带来更优质和丰富的音乐服务体验。

今年9月,网易云音乐刚刚宣布入驻平台的独立音乐人数量超过7万,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音乐人平台。此外网易云音乐平台还和众多独立音乐人达成深度合作:包括万晓利、陈鸿宇、花粥、房东的猫、谢春花、Jony J、徐秉龙、金玟岐、AY楊佬叁、木小雅、沈以诚、王贰浪、烟把儿乐队、刘昊霖、陈雪凝、夏小虎、G.G张思源等。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也推出了“石头计划”和“云梯计划”来扶持原创音乐人和视频制作者,并将其串联成一个闭环生态。

“从扶持对象来看,‘石头计划’是专门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云梯计划’扶持的内容创作者,目前包括音乐人和原创视频作者。”网易云音乐CEO 朱一闻表示。

与此同时腾讯音乐已递交招股书,正在冲刺美股市场,估值约300亿美元,但近期由于受美股震荡影响,腾讯音乐传出或将IPO推迟至11月。

百度战略投资网易云音乐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成为网易云音乐的战略投资者。据了解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投资网易云音乐,是基于对中国在线音乐市场和对网易云音乐成长空间的长期看好。网易云音乐方面表示未来几方将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推网易云音乐未来的在线音乐生态布局和持续快速增长。

事实上,自2015年起百度音乐并入太合音乐集团后,百度便放弃在线音乐业务转以投资的方式参与。今年6月21日,太合音乐集团对外宣布完成十亿人民币量级的新一轮融资的同时,将百度音乐将更名为“千千音乐”,由此意味着该APP彻底剥离掉百度品牌,以千千音乐的名称融入太合集团。目前百度也仍是太合音乐集团的重要投资方之一。

对于接下来会与百度如何合作,网易云音乐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百度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而且在人工智能、内容信息流上也有深远的布局,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与百度在多个业务方面深度合作,以互联网的效率和价值赋能音乐产业,力争在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上获得更大突破,给用户带来更优质和丰富的音乐服务体验。”

对于网易云音乐会否与百度投资的太合音乐集团进行资源整合,太合音乐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采写:南都记者 马宁宁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易云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毋庸置疑,以年轻人为首的新消费时代已经势不可挡。而网易云音乐作为一家聚焦年轻用户群体的音乐品牌,正与多家志同道合的企业展开跨界、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音乐生活王国”。而网易云音乐联手屈臣氏背...
原创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推出了旨在扶持内容创作者的云梯计划。其中音乐人广告分成、短视频现金激励、自助数字专辑售卖、音乐人资源推广等一系列产品功能的创新改进和运营机制的制定,也引发了外界对于内容平...
水煮娱
平台与内容创业者之间如何共享利益?是个有共通意义的话题。继短视频、信息流平台对内容创作者展开补贴和扶持计划之后,独立音乐人也迎来了“黄金时代”。
水煮娱
此次侵权周杰伦事件对网易云音乐或许是个警示,情怀和营销只是锦上添花,版权硬实力才是音乐平台的根本,但最为核心的,是对音乐人、对音乐行业基本的尊重。
水煮娱
从印着乐评的6亿矿泉水瓶到售卖乐评笔记,再到音乐主题酒店,一系列停不下来的尝试,本质上就是网易云音乐品牌的“全面IP化”。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