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出席2018亚洲云展 秀出中国企业云计算实力

互联网
2018
10/12
14:30
分享
评论

云计算的发展正赋予网络科技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想象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甘当追随者向海外传递中国企业对云计算的战略思考。10月10日-11日,2018亚洲云展在新加坡开幕,超过350家知名云计算提供商领导者出席,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及CTO兼总架构师方国伟出席,并发表数字化浪潮下云计算为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

亚洲云展致力于为企业数字转型提供最新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殊荣的云计算盛会,参会者包括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美国思杰(Citrix)、新加坡电信(Singtel)、华为、京东、富士通(Fujitsu)、日本电气(NEC)等国际巨头及创新创业企业。

平安科技CEO陈立明(Ericson Chan)在亚洲云展发表演讲

在演讲中陈立明表示:“云计算正在赋予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全新的价值。平安所做的是将技术民主化,致力于共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从支付到资产管理再到健康管理,平安所研发的技术应用已经成为人们所依赖的生活方式。

他举例道,在智能认知领域,平安已经形成三大技术矩阵,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及微表情为代表的智能认知技术已经覆盖社区安防、教育考试、社会公共服务、金融风控、农业牲畜、医疗健康等超过200个场景。在职场场景中,平安科技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办公大楼认证访客身份,推动社区、教育、楼宇等行业实现数字化楼宇管理。近期平安科技再一次突破算法,在原有人脸识别技术优势基础上,通过算力前移,升级为平安π智能门禁系统。目前该系统已经应用在包括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在内的平安各大职场中。

平安科技在职场场景运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访客身份

此外,在医疗科技领域,平安科技已经迈入快车道。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疾病预测系统运用在深圳市流感监测中,可以实现提前一周预测流感趋势,高发季节预测准确率可达90%以上。目前模型研发从群体类疾病预测逐渐深入到个体化精准预测。比如针对心脑血管类疾病,模型将搜集个体生活习惯、就诊记录等数据,只需花大概5分钟时间,就可以得出5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预测结果。

在智慧城市建设上,平安已经和香港金管局达成合作,通过区块链实现贸易融资的实时信息交流,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供应链金融、信用代币、在线支付等功能,共同打造开放的跨境贸易融资平台。

陈立明强调,平安科技目前专注于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三大场景的生态构建,以国内场景应用为核心逐渐辐射到覆盖亚洲地区,目前平安云所覆盖的线上用户已经超过5亿。这些场景生态都根植于平安云可靠、稳定的土壤中。目前平安云已经获得九项国内外安全认证,已经迈入金融行业最高安全等级云提供商行列,随着平安科技产品和服务云化战略的实施,平安科技将对外持续开放更多的技术和服务,并在All in the cloud战略思想指导下,集中力量构建以平安云为核心的技术能力和业务能力开放生态。

方国伟则在演讲中表示,云计算是互联网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底层基础设施,未来对云计算的争夺将成为世界顶尖互联网企业的核心战场之一。面对趋势,平安向来都是快人一步,在平安云的布局上,平安科技已经打出了第一张牌,目前已经形成了“3+1”模式,涵盖内部云、公有云、专有云以及私有云解决方案,在安全合规、自主可控、弹性计算、虚拟化等技术手段上已经形成核心壁垒。他指出,平安云将基于自身优势,构建以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5大关键能力为核心,通过整合科技现有产品服务,打造一站式对外产品服务云化输出平台。

方国伟将这一过程形容为“解锁云价值的独特旅程”。在云计算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拥抱趋势、迎合趋势已经成为全球众多企业的共同宿命,而平安要做的并不是追随者,而是引领者,在下一个赛点解锁云计算赋予企业的巨大能量。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运用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前沿科技,为人们打造全新云生活。对内,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关键平台和服务。对外,平安科技以智慧科技为手段、以智造未来为蓝图,聚焦于医疗、金融、智慧城市三大领域,将国际权威认证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打造生态闭环,积极践行科技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超过10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管理专家组成的高级研发团队,为平台的运营稳定和可靠,提供了专家级的技术保障。目前所建立的云生态圈已经承载过5亿的互联网用户,并拓展至海外市场,包括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