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回应商家遭遇“二选一”

业界
2018
10/11
09:45
孙宏超
分享
评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平台3年庆主会场几乎所有品牌商家遭遇“强制二选一”,该行为导致大批品牌商家被迫退出活动、下架商品,甚至要求关闭旗舰店。

10月10日下午,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个人在微信朋友圈证实此传言并公布了九张证据截图,拼多多官方则对此表示暂不予回应。

“两位非常不好意思,天猫这两天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要求我们撤出拼多多……平台打架,我们商家很受伤……”据达达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有品牌商家正被强势电商平台逼迫发布微博,称拼多多上的该品牌商品不是正品,否则就不让商家上天猫双十一的资源位,但实际上此前这一批品牌商家均已在拼多多平台上开设了旗舰店并签约入驻了3年庆主会场。

达达还在朋友圈对于天猫关于此事的回应进行了预测:二选一不存在的,拼多多在碰瓷;拼多多假货多,品牌看不上,离开很正常;造谣拼多多因罚款逼走商家……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黄峥曾公开表示,天猫模式对拼多多来说行不通,会想一个其它顺应消费者需求的方式来做品牌升级这件事情。他在同日的内部信中表示,“要消费者导向,不要竞争导向,即使是恶意攻击,也要善意的解读。”

2019年1月1日即将施行的《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利用服务协议、交易规则以及技术等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在平台内的交易、交易价格以及与其他经营者的交易实行不合理限制或者附加不合理条件。”

附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微信朋友圈全文及附图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孙宏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两天,拼多多又成为关注焦点了。与以往不同,这次关于的拼多多的新闻除了给老道带来了一些愤懑,也带来了一些震撼。
业界
最近,有关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的讨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作为一个新的风口和方向,人们对于消费升级和消费降级的谈论无可厚非,因为只有深入讨论才能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
业界
拼多多仿效淘宝的策略不失为正确,但其天猫化的转型之路显然不会平坦。
业界
9月15日消息,拼多多宣布,在整个行业产业状况明晰之前,将先行在整个电商行业全量下架散装纸尿裤。
原创
9月15日中午,拼多多宣布,在整个行业产业状况明晰之前,将先行在整个电商行业全量下架散装纸尿裤。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