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出自有酒店品牌丽呈:订房业务外涉足酒店经营领域

业界
2018
10/09
17:12
韩依民
分享
评论

国内在线旅游巨头携程今日推出了一项重要的新业务。

10月9日,携程正式宣布成立丽呈酒店集团,根据携程方面的介绍,该酒店集团通过将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高星级酒店结成“同盟”,借助携程集团的大数据分析与服务等,助力酒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升业绩与服务水准。

同日,丽呈酒店集团与上海金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金茂酒管)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开展酒店管理方面的合作。

据丽呈COO孙刚介绍,今年将有50家左右高星酒店加入“丽呈酒店集团”,这些酒店多位于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同时,丽呈酒店还将根据不同定位,将酒店细分为三大品牌,分别是定位超高端酒店品牌的“丽呈华廷酒店”、定位高端全服务酒店品牌的“丽呈酒店”以及定位高端特色酒店品牌“丽呈睿轩酒店”。

携程方面向《一线》确认,丽呈酒店集团定位为酒店管理集团,主要以酒店管理输出的轻资产方式运行。

根据丽呈酒店的规划,今年年底丽呈加盟酒店数将超过50家,明年达到250家,后年达到500家以上的规模。经过三个月的正式招商,目前已有3家丽呈酒店正式开业,15家正式签约并在筹备开业中,还有50多家意向谈判中。

携程方面表示,丽呈酒店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有四点:数据转化力、产品影响力、营销传播力、工具创造力。

新成立的丽呈酒店集团是携程在酒店业务上的一次重要尝试,此前,携程的酒店业务以向用户提供在线预订房间服务,同时向酒店收取相应佣金的模式为主,而丽呈酒店集团的成立显示出携程正深入酒店行业上游,将通过输出酒店管理模式等2B业务获得收益。

这一尝试如果成功,意味着携程将在传统业务范围外开拓出另一个重要营收渠道,不仅能够分担其酒店业务面临的激烈市场竞争压力,同时通过丽呈向上游延伸的布局,也将提高携程在酒店领域的话语权和控制力。

对于酒店行业而言,近年来,酒店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经济型酒店不断分流中端市场客流,高档酒店的品牌化需求愈加强烈。相对于单体酒店,集团酒店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益更具有竞争力。

不过携程在酒店经营上仍是新手,因此,今日其与金茂酒管的合作对于丽呈酒店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金茂酒管是一家初始专注于高端持有型不动产资产管理的投资信托。公司从1999年开始陆续开发并经营了数十家高端酒店,2014年公司整合了旗下多个酒店和部分商业物业于港交所上市,之后公司秉承轻重并举的战略开展了轻重资产业务的同步发展,并成立了“上海金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实现了从自营、特许经营、管理输出的逐步转型。

根据携程与金茂酒管的合作协议,丽呈集团和金茂酒管将在酒店品牌、大数据应用、转化率提升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共同推出超过30家联名酒店,超过6000间客房。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韩依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携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曾让梁建章和孙洁引以为傲的“小老虎计划”,如今却暴露出过度竞争的副作用。
业界
9月18日消息,9月18日,携程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部分高管的任命信息。
业界
尽管携程在今日发布了一份主营业务增长数据并不亮眼的财报,但这并不妨碍资本市场给予其更多信心,在携程于盘后发布今年二季度财报后,携程盘后小幅上涨4.54%至38.65美元。
业界
“携程产业金融是一个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平台,‘驿启装’只是产业金融的起点。未来,我们将探索更多领域,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孙洁强调。
业界
6月12日 ,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 CTRP)宣布,将与Booking Holdings(纳斯达克: BKNG)加强战略合作关系。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