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市值跌破400亿美元之际 雷军宣布降价庆手机热卖

业界
2018
10/09
16:13
张超
分享
评论

截至10月8日,小米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持续下跌,市值跌破400亿美元。

受港股弱市影响,自9月24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小米股价持续下跌,10月8日盘中一度跌至13.54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目前,小米股价已累计跌超16%,报13.78港元,较每股17港元的发行价跌近19%,市值为3111亿港元(约397.2亿美元)。

但雷军似乎并未受到股价下跌的影响,还在微博庆祝小米8旗舰系列热卖。

10月9日上午,雷军发文称,小米8旗舰系列(含小米8、小米8屏幕指纹版、小米8透明探索版以及小米8 SE)发货量已超600万台。该系列手机于今年5月31日发布,6月5日正式开售。

为了感谢米粉的支持,雷军还宣布,小米8标准版直降200元,变成了2499元起售。受此影响,小米股价今日(10月9日)开盘后上涨,涨幅接近2%。

据悉,小米将在本月15日在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公布滑盖式全面屏手机小米MIX 3手机。目前,小米方面表示正在加紧生产这款手机。

不仅是雷军,投资者也因小米超预期的财报和组织结构调整看好其长远发展。近一个月,各大机构给出的目标价,基本都高于17港元的发行价,评级多是“买入”或“增持”。

9月初,高盛报告指出,看好小米智能手机收入强劲,将其2018至2020财年各年收入预测提升3%、4%及5%,但考虑到汇率因素影响,削其毛利率预测,目标价由22元升至23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9月中旬,光大证券基于分部估值法,将小米目标价由15港元上调至19.6港元,并予以“增持”评级。之后,麦格理更是维持小米“跑赢大市”投资评级,将12个月目标价为30元。

不过,德意志银行在近期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手机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升温,且汇率因素不利盈利,将小米目标价由22.5元下调至21.4元,并将小米2018年和2019年每股盈测分别调低3%和7%,但仍维持“买入”评级。

10月初,建银国际也将小米目标价由20港元下调至16港元,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

【来源:全天候科技    作者:张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市值 雷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